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福建泉州对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加大打击力度
江苏消费网 (2020-04-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指导与服务,加大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件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全部撤回,消除了对社会产生的不良影响,维护了知识产权领域的清风正气。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行为,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工作部署,对泉州市涉及恶意注册“火神山”“雷神山”“新型冠状”“吹哨人”等非正常商标申请行为和非正常商标代理行为依法查处。通过电话、微信、短信、面谈等多渠道向申请人和代理机构宣传商标注册政策,要求其严格依照相关法规规范商标注册申请行为,并责令其整改。目前已有12件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全部撤回。

  与此同时,为有序推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对疫情期间泉州商标受理窗口网上办理业务的指导和协调,先后向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上报推荐泉州市4家企业拟申请涉及疫情防控的11件商标、4件专利,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给予优先审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