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建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大寒”主题活动广受欢迎
江苏消费网 (2020-01-2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每年的1月20日前后,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此时的人们已开始忙着除旧饰新、腌制年肴、准备年货和各种祭祀供品、扫尘洁物。1月19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举办了“和谐邻里,幸福中瑞”大寒主题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大大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增进了邻里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徐徐开始,写春联、包饺子,近百位居民积极参加。大家边包饺子边调馅,开心地拉着家常、配合得非常默契,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同时,书法协会的工作人员也为居民送上一幅幅新春祝福的春联和年画,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中瑞社区还从节日习俗、饮食等方面向居民介绍了大寒节气应该注意的相关知识。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沙洲街道还贴心地为居民们准备了健康义诊、磨刀、修伞等多项便民服务项目,吸引了众多的居民积极排队参与。75岁的陈大爷坚守传统技艺,从事磨刀的老行当至今已经有30多年。他从木头匣子内拿出一块已经磨成月牙形的磨刀石绑在凳子上,拿起其中一把菜刀端详,菜刀刃口处有一段凹了进去,不好磨,自然也不快,他又从木头匣子内拿出一个小锤,轻轻敲打。矫正之后,在粗磨石上干磨、收刀刃,之后又拿到油石上蘸水细磨、抛光,完工。居民王阿姨说:“平常想磨刀却找不到地方,希望能多举办类似活动,方便大家。”(薛印节 马永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