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一人名下车辆 号牌可以互换
江苏消费网 (2019-06-01)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南京车管所今起再推“放管服”便民新政

  (通讯员 张玫玲 记者 王茸) 驾驶证一证通考、同一人名下机动车可互换号牌……6月1日起,我市车管部门将继续推出10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要求的便民措施,让市民花更少的时间、办更快的业务、享更优的服务。

  这10项业务中,有5项为“异地通办”业务,具体为:驾驶证一证通考,市民可凭身份证,在任一城市初领、增驾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类),无需再提交居住凭证;驾驶证异地考试,申领驾照的市民在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搬迁到外地的,可申请变更考试地,至现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继续参加其他科目考试,已通过的科目考试成绩继续有效;剩余3项分别为摩托车全国通检、6年免检,大车驾驶证省内通领和机动车无纸转籍。

  在新推出的便民举措中还有“车辆号牌同名互换”业务,即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同一登记地、同一号牌种类的两辆非营运机动车,可以申请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一年内,同一辆车可以变更一次号牌号码。

  与此同时,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原车注销、迁出或转移后,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

  其余便民新政分别是:机动车线上解抵押、4S店代发临牌、购置税线上审核及曝光处理“邮局办”“线上办”和“延时办”。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