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平安产险常州公司:扎实推进 征勇创新
江苏消费网 (2021-11-18) 来源: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
阅读:

  为积极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要求,扎实推进全市高危行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事故预防和风险评估管控作用,平安产险常州公司牵头成立常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风控服务中心。

  近年来,常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推广颇具成效,近三年保费规模增长1.5亿元,应保企业投保率97%,累计为投保企业排查隐患83056条,整改68819条。为进一步夯实安责险风控服务口碑、实现控赔有机联动、持续打造安责险“常州品牌”,风控服务中心作为支撑常州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应运而生。

  以博采众长实现市场化

  安责险作为保险市场传统险种之一,在全市各家保险机构大力推广的背景下,常州市安责险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基于不同保险机构对于风控服务的理解及落实差异,风控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市保险机构拥有了一个集中交流的平台,让全市保险机构可以通过这一平台逐步完善自身风控体系。伴随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互,进而深化安责险投保企业的风控服务,有效提升企业风控管理水平。

  政府作为安责险推行、风控服务考评的监督方,风控服务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刺激保险机构落实风控服务主体责任,让保险公司逐步“当家作主”,助推常州安责险的市场化发展。

  以统一服务实现标准化

  标准化服务是常州安责险发展的核心,2020年,常州安责险配合市场监管局出台地标文件《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履约评估规范》,彰显了常州安责险对于标准化制定的重视程度。风控服务中心的成立,能有效集合全市保险机构的力量,制定统一的承保、风控、理赔服务流程,以标准化服务面向市场。

  风控服务中心设立服务运营部,统筹管理安责险投保企业的风控服务,一方面有利于各保险机构加快推进安责险业务,另一方面便于监管部门对风控服务的落实情况进行考评,平安产险常州公司将持续打造安责险“常州模式”。

  以创新思维实现科技化

  企业安全生产是一个重要的社会性问题。随着生产力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对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日益提高,科技化、信息化深入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安全管理也逐步从“人防”转向“技防”,从简单的安全员现场巡检转向以先进科学技术解放人力进行智能化管理管控。

  风控服务中心为深挖物联网等技术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应用,组织设立了信息化部,集合各家保险机构的科技人力,充分落实“1+1+N”的发展思路,即企业+保险机构+N个三方科技公司,共同研讨企业安全生产的科技化运用。

  风控服务中心同时设置视频监控室,为企业提供监控管理服务,二期将加持视频智能分析功能,实现实时报警,进一步解放人力,以科技力量管控企业安全。

  以便捷咨询实现亲民化

  风控服务是安责险推行、发展的重要环节,能将企业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对于保险机构,提升客户后期的理赔服务体验也尤为重要。风控服务中心为有效连携企业、专家、保险机构三方,配置了“风控之家”及“理赔调解室”。“风控之家”为企业与专家提供了交流研讨的平台,增加企业与专家日常互动的频次,提升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理赔调解室”提供企业理赔咨询服务,负责调解企业与员工的工伤纠纷,配合调解保险机构与企业的疑难案件和争议,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安责险服务。

  常州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风控服务中心是常州安责险新发展、新跨越的产物,志在集合全市保险机构的力量,充分调动各家保险机构推行安责险的积极性,扎实推进安责险风控服务,为全市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