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闻汛出动 守护平安——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江苏消费网 (2020-07-20) 来源: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
阅读:

  6月以来,江苏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强降水,连日来,长江、太湖地区防汛形势严峻,省内各主要江河湖水位全线超警,全省各地区路段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涝。

  面对汛情,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迅速反应、紧急部署、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启动防洪减灾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全省查勘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应对灾害天气,积极开展理赔服务工作,以做好本轮暴雨的预防与施救。暴雨导致车险水淹车报案激增,截至7月19日,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1922笔,预估损失金额1680.85万,结案1657笔,结案金额1136.32万,最快一笔结案仅用时30分钟,其中南京、徐州为报案量较多地区;财产险理赔共接报案202笔,结案126笔,结案金额82.81万元,理赔人员也紧急赶往客户单位,展开垫高、疏通下水、设置挡沙袋等措施。目前,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仍在组织人员冒雨奔赴各地的地势较低的易涝小区,指导、协助业主提前挪车,预防水淹车发生;自行组织理赔人员轮流值班,在各地区低洼积水区域引导车主安全行驶通过;同时上门为客户进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与讲解,做好宣导工作。

  水中作业 服务第一

  6月12日,江苏宿迁突降暴雨,客户报案车辆在通过积水路面时车辆熄火,宿迁查勘员王子元在电话中安抚了客户情绪并再三嘱咐客户千万不要二次启动,并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王子元发现,车辆已泡在水中无法移动,便立即卷起裤脚趟水至车旁进行处理。这时,另一辆车从王子元的身边路过,车牌不慎被大水冲掉,王子元立即挥手示意车主停车,并让车主不要下车,主动俯身涉水帮助车主寻找冲掉的车牌,来往车辆溅起的水浪加大了找寻的难度,一次次的找寻后终于在一处拐角的水下找到了丢失的车牌,车主感动万分,拿着车牌不停致谢。

  

 

  赤脚上阵 奋力救援

  6月27日,江苏泰州查勘员韩宇菲因暴雨紧急参加值班,接到了客户车辆在水中熄火的报案,因韩宇菲距离事故地较远,为防止客户焦急与担心,一路上都在与客户保持通话,安抚情绪。到达现场后,由于降雨量很大,积水十分严重,拖车也无法进入救援,韩宇菲决定和施救人员一起将车辆从深水区推至浅水区域。越往车辆处走水越深,韩宇菲的雨靴也开始进水,他索性脱了雨靴赤脚上阵,奋力进行救援。车辆推至水平路面后,韩宇菲顾不上穿鞋,赶紧向客户交代接下来的理赔流程,直到客户跟随救援车辆离开,此时他的脚也因泡在水中太久而冰凉。

  

 

  异地查勘 火速理赔

  6月15日,查勘员张琪琪接到安徽某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的报案,称暴雨使河水倒灌厂区,导致部分机器设备浸水受损,报损金额达86万元。考虑到客户损失金额较大且缺少应对暴雨的经验,情绪十分激动,张琪琪一边安抚客户,一边指导其做好防水措施,进行排水工作。第二天,具备查勘条件后,张琪琪和王宇风便前往现场查勘,驱车两小时到达厂区后,现场指导客户做好二次防护,逐项核实受损标的,当日下午就在查勒现场确定了赔款金额,在大灾期间做到了一日定损、一日结算,及时帮客户挽回了损失。

  

 

  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将持续推进“保险+服务”风险防控模式,持续积极推进各项防灾防损服务,充分发挥保险的事故预防功能,为广大客户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平安产险八项应急服务举措:

  1. 开通24小时95511应急联络热线,增加报案、救援等紧急类应灾指引,提供应灾自救方式及过程指引。

  2.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积极排查公司承保情况,提供7*24小时报案受理,开放官网、微信、微博、好车主APP等所有线上报案及快速理赔通道。

  3. 减免单证:受本次事故影响的5万元以下财产险案件无需提供维修合同、发票等证明、财务账册原件;客户因事故直接导致意外伤害事故,经医院确诊,已符合合同约定的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4. 医疗费用垫付:在客户保单医疗责任内垫付医疗费用。

  5. 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因本次事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不再限制就诊医院范围。

  6. 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在此次事故中遇险客户,医疗救治取消其自理诊疗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赔付限制。

  7. 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8. 赔款预赔,快速到账: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上门送赔款。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