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城东or河西,你选哪?总价超千万的顶级豪宅正式公开!
江苏消费网 (2019-11-07) 来源:365淘房
阅读:

  南京人中,不少人都有着挥之不去的“城东情节”。笔者曾遇到一位买房人她因为工作曾经两次搬离城东、安家河西,但最终还是忍受不了没有山水城林的日子。

  “我2013年搬回城东的第一个晚上,睡得非常沉,早起一打开窗,满耳都是鸟鸣声,那一刻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不会再离开这了”

  那么城东、河西,你会选哪呢?

  

 

  ▲紫金山之秋 图源南京全接触

  现代化的河西、人文底蕴浓厚的城东,你选哪?

  城东与河西,两个改善客户都非常钟意的板块,却截然不同。城东代表自然和历史文化底蕴,河西代表政策和现代化都市。

  城东更多是有岁月沉淀,是一个知性的大家闺秀,给人的印象雍容华贵,温文尔雅;而河西就是另外一种风格,青春靓丽有活力。

  城东胜在自然,它是独一无二的,只是太低调了

  一座紫金山,半部金陵史。南京人对于山的记忆,大部分来自紫金山。

  历史上文人墨客赞美紫金山的诗词歌赋更是数不胜数。王安石在《游钟山》曾说过,“终日看山不厌山,买山终待老山间”,更是表达自己对于紫金山的喜爱与深切感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受,每次来到城东总感觉这里的凉意和绿意更甚。南京气象台在之前做过说明:

  “由于南京城区存在明显的热岛效应,而南京城东有紫金山,山间的植被绿化起到了降温的作用,所以气温要比城中低上1-2℃。”

  除了自然环境,这里的人文气息也非常浓厚。

  三国时期的诸葛亮,唐宋时的李白、王安石、欧阳修,民国孙中山、蒋介石、宋美龄……城东的历史被这些名人篆刻,这里既有文化传承的优雅,又有权势所钟的贵气。

  河西胜在现代化的钢筋水泥,板块热度高

  不过,在南京楼市疯狂发展的这几年间,坐拥南京城“山水城林”优质资源的城东板块,房价却被一个由江岸滩涂之地发展起来的河西新城所超越。

  河西近年来非常火热,因为这里有整体的规划、巨大的投入,强力的改造以及大片的待开发土地。

  随着未来的资源倾斜、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河西新城的建设也将更加成熟,热点板块也会逐渐转移,这里是快节奏、现代化、跟上时代潮流的生活。

  

 

  ▲河西金融城实景图

  低密别墅产品多见于城东,河西偏爱大平层

  不同的特点与发展模式也就注定两大板块在住宅产品上迥异。

  当南京的人均工资仅几百块每月的90年代初期,这里卖出了4000元/平方米;当南京一中、中华中学这些公办中学被家长追捧的时候,这里诞生了一所以外语教学为特色的全日制民办中学。

  这就是城东第一代富人区——月牙湖板块。

  拥有城东情结的人大多都在月牙湖畔居住过,当时,这个板块凭借城东紫金山、月牙湖的优美环境,以及所开发楼盘的高水准品质,高调提出了城东富人区的概念。

  随后,“东富”之说也就始于90年代中后期的月牙湖板块,一时响彻全城,并得到广泛认同。

  

 

  ▲梅花山庄实景图

  “西贵”之说其实来源于“东富”之后。城东富人区的概念提出之后,引发了很多人对其他房地产板块的对应说辞,而且为了对仗,首先想到的便是河西,河西当然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一座座现代化高楼拔地而起,各种改善大平层如约而至。

  城东更多是有岁月沉淀,是一个知性的美女,给人的印象雍容华贵,温文尔雅,而河西就是另外一种风格,青春靓丽有活力,这一点也体现在他们的产品上。

  住惯了别墅的人都想住大平层!这更符合现代人居要求

  城东与河西,两个板块的开发模式和产品类型也是迥异的。城东以相对低密度的开发为主,大多是花园洋房、别墅、小高层等产品。而河西则以高密度住宅、大平层为主。

  城东与河西的不同又多了一点——产品类型,这两大改善板块好像变成了大平层与别墅产品的争夺。

  为什么河西高端住宅偏爱大平层?

  一方面是河西现代化居住区没有太多的土地供给,只能损失居住享受到的环境赋予房子的动能;另一方面是大平层相较于别墅来说更符合现代居住需求。

  大平层的面积多在200㎡以上,功能完善、配套齐全,与传统别墅相比,它是在一个大平层里展开居家、办公、社交、娱乐等多元化的生活方式。

  大平层空间利用率更具优势

  在同等面积之下,大平层的主要活动区域及主次卧可以做到朝南向。相比于别墅,往往是开间短、进深长,尤其是楼梯的存在使得别墅的部分空间显得特别狭窄,远不如大平层舒展。

  结构设计让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别墅营造出的立体式生活场景能够拉长我们的生活区域,但同时这也极大增加了居住的不方便性。别墅必有楼梯设计,有人就感叹:“要是睡觉的时候发现手机落在沙发上,岂不是还要爬两三层楼,想着就后怕!”

  当然,别墅自然拥有极佳的私密性等优势,但是目前的采用大平层设计的楼盘普遍都是一梯一户,所以在私密性上也有保障,反倒在安全性上更高。

  城东别墅强调低密、极佳的自然环境,河西大平层强调现代化的居住体验感和核心地段的优势。那么有没有一种产品能将这些完美融合在一起呢?

  这个问题在我昨天参观完一家楼盘的示范区公开后,得到了答案。这个项目将建筑融入自然、将住所寄于山水之间,是真正的出则繁华入则宁静,它就是:

  

 

  总价超千万!城东两山一湖间大平层来了!

  “两山一湖间,创造另一个所在。”

  这是复地大鱼的宣传语,它也确实用实力诠释了它的独一无二。

  大鱼在紫金山下,拥有狮山、象山、大浦塘所围合的“两山一湖”绝佳自然环境。在整个大区中,建筑沿着山的纹理、高低错落的梯田式排布,最大化融入自然山体,让每户都享有独特的风景。

  它掩映在26万方山林和6万方湖泊之间,住宅、CLUBMED国际度假酒店、国际公寓共同构筑了一处在自然山湖之间的全新文明场域。

  

 

  ▲复地大鱼效果图

  项目仅有的167套房源均采用大平层设计,在4层低密大平层的优势基础上窗墙比还高达40%,这就能在最大程度上让充足的阳光透进来。

  

 

  项目预计11月底公开样板间,户型建筑面积约220㎡、260㎡、330㎡三种,总计只有167套房源,总价千万,首开时间待定。

  户型示意图▼

  

 

  ▲220㎡四室两厅一厨四卫户型

  

 

  ▲260㎡五室两厅一厨四卫户型

  

 

  ▲330㎡四室两厅一厨四卫+保姆房户型

  昨天,大鱼全新示范区——漂浮艺术馆也终于开放,这里就像是一座艺术级殿堂,走在其中都要心存敬畏。

  全新示范区大图曝光▼

  

 

  

 

  漂浮艺术馆室内的设计,完全是一个当代艺术展。各种不规则、形象化的山、水、声、光将这里营造成富有诗意和思想的殿堂▼

  

 

  临湖无边水景的设计,模糊了建筑与湖之间的界线,将复地大鱼让建筑融入自然的主旨完全表现出来▼

  

 

  一个融城市、山湖、诗意为一体的当代桃源山谷,一座汇集建筑与景观的艺术馆▼

  

 

  复地大鱼,一个以重新定义现代人居为己任的项目,在这两山一湖间将创造另一个所在。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