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购房常识 >> 正文

购房常识

外地购买公寓可落户!南京政策如何?
江苏消费网 (2019-09-07) 来源:365淘房
阅读:

  近日,有市民在长沙市市长信箱咨询公寓房落户的问题,市公安局官方回复为:长沙买公寓,凭备案合同可落户!全家随迁!

  

 

  先看下市民咨询的问题: 本人已在长沙贷款买房,但是房产证未下来。   我是外省人,请问这种情况下要怎么落户长沙?   需要哪些资料?

  对此,官方明确回复:

  根据《长沙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外迁入人员落户条件的通知》(长公通〔2018〕43号)登记条件:在我市通过购买、受赠、继承、自建、单位分配等途径,拥有了住宅、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或办公用房合法所有权的,实行“一房一户”落户,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我市房屋所在地城镇地区。进行析产的住宅、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或办公用房,由不动产权属证书上的所有产权共有人协议并经公证确定一名迁入人。与迁入人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可以随同迁入。

  在我市通过购买、受赠、继承等途径,拥有了公寓房合法所有权的人员,凭我市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发放的房屋产权证或者已经在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可以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户口迁入我市房屋所在地城镇。

  看到了没,回复中有个重点:拥有了公寓房合法所有权的人员,凭我市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发放的房屋产权证或者已经在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可以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户口迁入我市房屋所在地城镇。

  对于在长沙买公寓的朋友来说,这这可是一大利好哦!值得一提的是,买公寓可以落户,长沙并不是首例,已经有部分城市在实行。

  多城市放宽限制,买公寓也可落户上学

  1、宁波: 买公寓可积分落户、积分入学

  今年3月份,宁波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户口准入条件的通知》,决定在去年出台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我市户口迁移政策,放开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根据公告,宁波新增投资购房落户,拥有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或办公用房合法所有权的,可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户口迁入到房产所在地的社区集体户。换句话说,在宁波40年产权公寓或将实现落户!

  2、佛山:购买公寓可以办理积分落户、积分入学

  去年11月,佛山出台重磅新政,取消购房入户,改为积分制。根据新规,在佛山购买公寓也可以办理积分落户。

  

 

  佛山公寓可积分入户,按照新政,购买60平的公寓就可以积分60分,新政给公寓增加了附加值,相对应住宅不能直接入户,也需通过积分入户入学,附加值相对减小很多。

  也就是说,佛山购买公寓不仅可以办理积分落户,还可以积分入学。

  3、安徽六安:买公寓就能上学、落户!

  去年8月份,六安市住房城乡建委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意见》,鼓励个人买公寓,买公寓就能上学、落户!

  

 

  政策规定:鼓励个人购买存量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凡是购买此类存量公寓的,可享受与该区域住宅同等的入户、上学、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政策。也就是说,买公寓也能上名校!还可以落户!

  说到南京,我们知道,在2018年的时候,南京已经取消了购房落户的政策,现在南京实行的是“户籍准入办法”和“积分办法”双轨的户口迁移政策。此外,还有试行的“人才落户”办法(有效期至2020年2月29日)。

  虽然南京现在还没有具体的一些利好刺激大家去买公寓,但很多人因为公寓的总价低、不限购等特点,会在一开始选择买公寓进行过渡或者进行投资。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公寓房千万要看清产权性质,很多公寓宣传是“公寓”,实际却是“办公”……

  这样的事情也在南京多家楼盘上演,前段时间也是爆发了一波又一波的维权潮!

  如何在购买前分辨"公寓"还是"办公"?

  很多人不明白,公寓和办公到底有什么差别,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公寓"楼可以用来居住,但"办公性质"的房子,是不能用来住的。国内其他城市,曾经出现拆除办公房间内卫生间、上下水等,对买房人来说是非常大的损失。而对投资的买房人,无论是租还是卖,都会存在一定的困难。

  此外,办公性质的房子还有这样的风险: 销售时样板间有水电气,但交房之后,你会发现自己买的房屋根本就不能通燃气。会造成很多困扰。

  在这里提醒购买公寓的买房人,拿出你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仔细看看一看:你的合同中,商品房用途那一栏,会出现“住宅”“公寓”“办公”等不同性质。赶紧去看看你的房子到底是办公还是公寓。

  ★★那如何在购买前就分辨"公寓"还是"办公"?

  在这里我要提醒下各位购房人,在购买前,就要学会分辨你买的房子,到底是"公寓楼"还是"办公楼"。因为哪怕是同一个项目,也会出现公寓和办公混搭去卖的现象。那么到底如何去分辨?遵循以下几个步骤:

  首先:登陆"365淘房网",搜索你想要看的公寓项目

  其次:在楼盘详情页中,拉到页面中部,找到并点击"分栋销售公示"

  

 

  第三步:在弹出页面中,选择并点击任何一栋楼编号

  

 

  第四步:在弹出页面中,选择并点击"许可/备案证公示"

  

 

  第五步:在弹出页面中,选择并点击最右侧图片,这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你就能看到这栋楼,到底是公寓还是办公了。

  

 

  

 

  ★★"公寓"和"办公"到底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买房人这么敏感?

  实际上,现在市场上确实存在部分商品房,原本是办公性质,却以公寓在市场售卖,很多买公寓的购房者无法分辨清楚,也不注意合同上的房屋性质和属性,结果被忽悠。

  公寓和办公到底有什么区别?我总结了一下,对买房人影响比较大的主要有以下三点:

  1、公寓可住,可通水电气,但办公不可住。 公寓和办公,在设计时会有所侧重。办公楼没有独立的下水管道和排烟管道。公寓可住,公寓有一定的居住属性,水电可申请民用,也能接入燃气。

  2、商业办公类非住宅类建筑不得按单元式或住宅套型设计,一般应采取公共走廊、公共卫生间式布局。同时,除食堂外,不得设置厨房,开水间或者饮水供应点、卫生间应当集中设置。办公、工业、科技研发等建筑需设置带独立卫生间的套间,此类套间面积不得超过本层建筑面积的20%,且不得分割销售。

  3、办公楼公摊面积更大。 由于规划不同,公寓与办公结构设计上也有着差别,办公楼的回字形走道设计,导致办公公摊更大。

  其实,在房地产行业,很多写字楼、办公楼变身公寓,并不稀奇,因为写字楼价格远不如公寓价格高,所以不少开发商就将写字楼改建成酒店式公寓再面市,售价高但卖得也很好。

  不过,2017年,南京市专门发文,规范南京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项目管理,明确要求此类建筑不能变相建成公寓类建筑。同时,除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可配建酒店式公寓外,商业办公类非住宅类建筑室内建筑功能一律不得标注酒店式公寓功能。

  在销售时,开发商应向购房人明确表示房屋的规划用途、土地使用年限、契税、物业服务费、水电费以及配套建设指标等情况,告知购房人应严格按照规划用途经营使用,不得擅自改变用途、不得利用层高加建隔层,并在认购书和购房合同中与购房人明确约定。

  但事实上,很多开发商依然在顶风作案,混淆买房者。

  最后,对于公寓到底能不能买?以下建议不妨参考下:

  1、如果有购房资格,优先考虑买住宅。

  2、正确认知公寓的定位:对于被限购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加杠杆的理财,吃的是长期回报的利润。

  3、对公寓的回报要有一个合理的预期,对于低总价的公寓,增值点在区域价值的大跃进上,而且持有时间长,租金回报慢慢提升的。

  4、公寓价格=住宅价格60%-70%

  5、不要盲目追求高租金返租的第三方,扪心自问,凭什么高出市场均价那么多。如果不合理,市场自然会降价,不降价即合理。

  6、即使是成熟区域,公寓品牌和物业不能加分,增值也是非常慢的。

  7、包租公司会托管的项目,有一定投资参考意义,相信专业人士的专业判断。

  8、只有低端的基础配套,不配叫成熟,租金很难提升。

  9、认清公寓租客的画像,愿意付出高额租金的高端用户,一般不会去做饭,所谓有没有阳台,有没有天然气,都不重要。一切都是过渡。

  10、公寓租客需求是居住舒服和私密性,服务才是最重要的,物业非常非常重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