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维权投诉 >> 正文

维权投诉

3斤重的黑鱼仅有10厘米长的骨头?
江苏消费网 (2016-05-05)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如今在外吃饭都图个新鲜,活鱼现点现杀现做更是受到食客的欢迎。然而一条三斤重的黑鱼吃完之后,究竟该剩下多少鱼骨头呢?这个问题也许很难有人能回答出来。但就有这么一位“较真”的消费者,因为吃剩的鱼骨头太短,怀疑商家缺斤少两。日前,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市场监管分局处理了这起餐饮投诉。

  市民怀疑店家少斤两

  市民王女士是这家酸菜鱼店的常客了,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这家店的口味很不错,分量也很实在,每次点多了吃不掉,还要打包带走。然而,这次消费之后,王女士坐不住了。“我们两个人这次也点了3斤的黑鱼,看见她们当场称了斤两后就拿到后厨房去片鱼了。做好端上来之后就觉得鱼的分量有问题。等到全部吃完了之后,感觉就更不对了。”

  原来,王女士每次来这家店消费,都会点一条三斤左右的黑鱼。然而发生纠纷的这次,却觉得很蹊跷。之前每次三斤的鱼都吃不掉,然而这次不但吃完了,还觉得肚子没填饱。气愤的王女士找来了服务员,可是面对王女士的质询,店员却不承认鱼的重量有问题。

  较真的王女士想起了之前看到的一则类似的网络新闻,当事人就在发生纠纷后数起了鱼骨头做证据。于是王女士也数起了锅里的鱼骨头。这不数不要紧,数起来之后发现了蹊跷,3斤重的鱼,在锅里却只捞出了一根十厘米长的骨头。

  店家解释片鱼斩头去尾

  接到投诉后,铁心桥市场监管分局的执法人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

  调解中,店主表示很委屈,店主称:“鱼在现场挑选好了之后,厨师就带到后厨房宰杀并片成鱼片了。一条三斤的鱼去头去尾,还要剥除内脏,所以制作好之后一定不会端上来三斤的鱼肉。”至于为何吃完后,菜盆内只能找到一根10厘米长的鱼骨头,店主则称可能是在片鱼的过程中去掉了部分鱼骨头。

  以骨头长度判定重量并不科学

  听了店主的解释,消费者王女士的气也消了一大半,表示去头去尾的解释能够理解,但在消费前,商家应该做好解释工作。最终,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店主表示,因为消费者是常客,同时他们在服务前没有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愿意给消费者做出50元的赔偿。双方就此达成一致。

  在此,铁心桥市场监管分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餐厅消费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如遇到商家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的行为要注意保护好现场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通讯员 冯阳 金辉 金陵晚报记者 吴颖

编辑:刘军 苏俊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