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名校风采 >> 正文

名校风采

15家企业与南信大共建“中国气象谷”
江苏消费网 (2019-05-13)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本报讯(通讯员 林雯 于杰 记者 谈洁) 5月10日,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校59周年暨6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大会上了解到,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华风创新研究院、航天宏图、墨迹风云等15家行业领军企业与南信大签约共建“中国气象谷”,联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2018年12月29日,南信大和江北新区签署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将依托南信大学科优势建设“中国气象谷”,规划“两核三轴、一带三区”的空间布局,打造集教育培训、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气象服务行业全产业链,力争成为环高校知识经济圈的典范工程。

  南信大通过气象装备企业的研发生产和孵化、商业气象服务、气象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遥感与测绘、环保监测与环境治理服务等6大产业方向布局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吸引了相当数量气象、环境、信息类科技企业研发中心落户。

  “中国气象谷是实现气象科技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集聚地,是推动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 南信大校长李北群说道。

  中国气象局和国家统计局调研报告显示,气象产业市场规模近期将达1000亿元/年,未来将达3200亿元/年,气象产业将迎来进一步发展。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