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山东一大学生自学复制假饭卡3167张,获利十万余元被刑拘
江苏消费网 (2019-05-09) 来源:山东公安
阅读:

  

  山东淄博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学生饭卡谋利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缴获克隆卡和空白卡近600张以及作案工具一宗。5月6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进行报道。

  前不久,淄博市公安局柳泉分局民警接到某高校报案称,学生饭卡在充值时出现异常情况,怀疑被人做了手脚。据食堂管理员介绍去年年底就有学生的饭卡出现异常,因为是个别现象他就没当回事,后来又有多人的饭卡出现问题才引起他警觉。

  

 

  淄博市公安局柳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德臣说,接到报案后大队马上对这个案件进行侦查,初步确定这是一个复制饭卡的案件。

  办理饭卡无需实名登记,办案民警通过查找消费轨迹找到了异常饭卡持有人。但他称异常饭卡是他从同学张某手里购买的,民警迅速找到张某。经过了解,张某的饭卡也是从外面买来的。民警王德臣说张某是从外校一男子手中购买的这种复制的饭卡,一张饭卡内有金额50元,张某以30元的价格卖给其他同学,然后再将其中的20元给该男子,自己留下10元做为好处费。民警从张某处了解到,他并不认识卖饭卡的男子,以往交易时,都是该男子主动用微信联系他,因此寻找卖饭卡的陌生男子成了破案的重要关键。

  民警王德臣说,张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这个卖假饭卡的男子近期到过学校,通过这条线索,民警调取了学校的监控录像,确定了这名外校男子的活动轨迹。

  

 

  经查,该男子是通过公交车来到学校,尽管他通过多次换乘公交车的方式掩盖行踪,但还是被警方确定身份并迅速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校学生,在他家民警查出复制饭卡的设备一宗,和未售出的复制卡200多张,空白卡300多张。

  民警曲鹏飞说,刘某平时对电脑知识比较感兴趣,从网上购买了制卡的设备和教程回去自己研究,之后很快就把学校的饭卡复制成功并在食堂使用。

  

 

  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刘某觉得这个事情可以再进行获利,把复制的饭卡卖给别人来挣钱,随后刘某又从网上购买了淄博菏泽等地的饭卡进行复制。把饭卡制好以后,他便找一些在校学生作为中间人,让他们在学校内进行代卖。

  

 

  从2017年12月至案发时,刘某共复制成功山东省内多所学校的饭卡3167张,销售收入10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