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湖北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传销和整治直销专项执法
江苏消费网 (2019-05-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从5月1日起,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湖北省公安厅等15个部门共同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执法行动,以加大对传销和违法直销的打击力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打击的重点主要包括5个方面:

  重点打击城乡接合部、城镇出租房屋、居民小区、校园周边等区域人员非法聚集、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活动,严惩以“介绍工作”“招聘招工”“创业就业”“谈恋爱”等名义,诱骗学生、农民、下岗职工参与的传销行为。

  重点打击涉及地域广泛、涉案金额巨大、参与人员众多、社会危害严重的传销违法犯罪大要案件,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严惩打着“国家试点”等旗号,利用“资本运作”或“阳光工程”等名义从事的传销活动。

  重点打击假借“微商”名义实施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和以“虚拟货币”“金融互助”“爱心慈善”“旅游互助”等为幌子实施的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严惩以“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网络营销”等名义从事的网络传销活动。

  重点打击不以销售商品为目的,以“高额返利”“消费投资”“消费返利”为诱饵,通过发展加盟、代理等形式从事的传销行为。

  重点打击直销企业违规招募、违规培训、团队计酬、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行为,坚决取缔打着直销旗号从事传销的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是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开展的,时间为5月1日至10月31日。通过开展打击传销联合执法行动、直销经营活动专项治理、查办传销和违法直销大要案件,进一步完善湖北省传销防控体系。

  执法行动结束后,湖北省还将总结和推广各地开展专项行动的有效做法、成功经验,建立完善属地监管、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打、防、控”长效监管机制,以防止传销和非法直销活动反弹。(吴采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