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江苏直企 >> 正文

江苏直企

隆力奇 倾心助困 精准扶贫
江苏消费网 (2016-03-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3月1日下午,中华慈善总会在京召开“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恳谈会暨媒体见面会。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在会上表示,目前国家正在全面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而“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正是践行精准扶贫方略的具体体现,精准扶贫、脱贫,需要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特别是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董事长徐之伟在北京向部分人大代表和委员,以及媒体记者阐述了他对慈善、对扶贫开发的理解。

  扶危济困。目前,中国有7000万贫困人口,其中因病致贫的比例较大。“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救助的就是这部分贫困人群,帮扶好这部分人意义重大。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以来首先富裕起来的群体,要在扶危济困中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这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隆力奇主动在扶危济困方面专门成立了隆力奇爱心基金会,隆力奇爱家眼科基金已帮助140余名贫困斜弱视孩子恢复视力。基金会从成立至今,已向社会捐助超过5亿元。

  以产业为依托,促进就业帮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助有就业能力的青年群体实现积极就业,逐步实现自给自足,让青年贫困群体走向致富之路,有一技之长,方可实现扶贫工作的长治久安。2015年,德国工业4.0首个试点项目落户隆力奇后,隆力奇就积极尝试在全国建立若干个以4.0为标准的现代化工厂。通过当地建厂、当地招工、当地培训的方式,促进就业帮扶。

  扶贫先扶智,大力开展智力扶贫。

  借助人才优势开展智力帮扶,向结对村群众教授实用技术,帮助他们更新生产生活观念,提高生产技能和生活质量;帮助贫困学生上学,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这样才能消除贫困的土壤。隆力奇圆梦基金帮助100位品学兼优的苏大学子完成学业,已连续实施四年,在智力帮扶方面隆力奇一直在不断努力。

  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两手抓。帮助贫困人群,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给予精神关爱,隆力奇身体力行。2014年隆力奇爱心基金在全国23个城市开展了“倡孝修德,孝行天下”“陪咱爸妈说说话,给咱爸妈洗洗脚”等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2015年,隆力奇走进河南聋哑学校、广东留守儿童院、西藏日喀则灾区、无锡福利院、苏州聋哑学校等地献爱心。2015年8月,隆力奇爱心基金启动“爱在身边,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主张爱在身边、关爱从身边点滴做起,号召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关爱、关心身边的老人。

  徐之伟说,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弘扬节俭养德,倡导社会互助,用回收废旧书刊、报纸募集来的善款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患病儿童,既是一个善举,也是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方略的具体体现,还能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环境。

  徐之伟表示,“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践行精准扶贫方略的具体体现,精准扶贫、脱贫,离不开社会各界慈善善举的支持。作为占到全国企业总数7成的民营企业更是义不容辞。徐之伟郑重承诺,隆力奇的发展一定与慈善同行,与扶贫开发同行,帮助社会上更多的困难人群。

  据悉,“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08年3月19日发起,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和公众捐赠废旧纸张,把售卖所得善款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患病儿童的公益活动。截至目前,“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已经免费为47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提供了治疗救助。“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更是得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有2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为此联名提案,近千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签名或寄语支持。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