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业界 >> 正文

家电业界

2021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技能竞赛开赛
江苏消费网 (2021-12-04) 来源: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
阅读:

  11月25日,深秋,石城大地寒意渐浓,地处南京市栖霞区的大金空调服务中心南京模范事务所内,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主办;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南京市交电家电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技能竞赛”隆重举行。来自该市的众多空调维修高手展开了激烈角逐,理论考试,实操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

  当天上午十点,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庆武,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周永海,市职工技术协作中心副主任谢华明,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主席黄敏,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宋孝岭,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杨联,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士明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并观看了实操比赛现场。开幕式由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宋孝岭主持。

  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主席黄敏致开幕欢迎辞,黄敏主席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行各业都在为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谋篇布局、积极作为,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也是在这样的一种背景拉开了新的帷幕,一些新的政策要有新的标准、新的要求都会在今年得以实施。希望参赛选手珍惜机会,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使本次技能大赛成为集中展示南京市家电维修行业人才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岗位技能的舞台。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庆武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他说: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实践证明,技能竞赛是发现、培养和选拔人才的有效载体,是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热情的重要手段,对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的竞赛交流,促进职工不断创新奋进,进一步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力争把本次竞赛办成一场高水准的赛事活动!

  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周永海为裁判长曹润林颁发了聘书;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裁判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在会场热烈的气氛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宣布“2021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技能竞赛”开幕。

  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从2016年起承办全市技能竞赛活动,到今年已有六个年头,其中举办一级竞赛项目4个,二级竞赛项目1个,有4位选手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目前,南京市从事家电维修服务人员有一万多人。本次制冷空调系统维修工一级竞赛,经过各参赛企业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该市空调一线品牌:大金、海尔、海信、美的、格力等企业共47名选手入围决赛。

 

  本次竞赛选手们将通过理论和实操两方面考核。一级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一等奖选手,由市总工会根据评选办法考评合格后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一、二等奖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获二、三等奖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各工种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一、二、三等奖选手,由团市委授予“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一级竞赛理论和技能成绩双合格者,可由南京市职工技术比赛办公室会同承办单位发放双合格证明(仅作为参赛水平证明用)。

 

  通过举办大赛激励员工树立“工匠”精神,提高服务技能,爱岗敬业,进一步掀起一个学技术、练本领的热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而努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