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数码 » 数码辞典 >> 正文

数码辞典

何为白电,何为黑电?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济南时报
阅读:

  白电、黑电这两个词汇被越来越多的商家、媒体和消费者提及,那你真的知道什么是白电,什么是黑电吗?

  记者调查发现,即便在家电界,很多人都是靠家电外壳的颜色,来判断黑电、白电,认为“外壳是白色的电器就是白电,比如冰箱、洗衣机、冰柜等;而外壳是黑色的电器,应该就是黑电,包括电视机等。”

  虽然依此判断,很多种家电的黑、白类别倒是没错,但分法本身却是错误的。

  正解:白电和黑电是中国的分类方法,是有明显区别的:白电产品是减轻人们的劳动强度(如洗衣机、部分厨房电器)、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物质生活水平(如空调、电冰箱等);而黑电产品是带给人们娱乐、休闲的。

  从其工作原理和核心零部件来区分黑白电也可以,白电更多的是通过电机将电能转换为热能、动能进行工作的;而黑电更多的是通过电子元器件、电路板等。

  (记者于哲)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