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广东质监:一季度抽查 半数空气清新器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6-03-24)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新科 通讯员/岳志宣)日前,广东省质监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对电饭锅、空气清新器、水嘴、家用燃气灶、儿童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在抽查的150家企业生产的电饭锅产品150批次电饭锅中,有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9.3%。在抽查的10家企业10批次的空气清新器产品中,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0.0%,涉及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在水嘴产品质量抽查中,28批次中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8.6%。在家用燃气灶产品质量抽查中,50家企业生产的家用燃气灶产品50个批次,经检验,1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4%。在对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惠州、东莞、中山、顺德8个地市(区)40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儿童服装产品抽查中,发现不合格产品25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5.71%。

  质监部门已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严重质量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查处。省质监局表示,今年4月份起,广东省质监局将开展全国首个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