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倡导文明新风暨二十四节气之“立秋”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8-0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8月8日上午, 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倡导文明新风暨二十四节气之立秋”活动。现场进行了节气知识科普,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倡导文明新风,开启秋天新篇章。

  社区网格员、妇联志愿者现场为居民讲解了立秋的气候特点、节气风俗、节气养生以及立秋的民间文化等,让在场居民更深刻了解立秋的含义。

  现场,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网格员开展入户宣讲,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本周,金穗花园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向20户62个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解答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告知居民要按照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打包和正确投放,引导居民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同时,网格员将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单积极发放到居民手中,并热情叮嘱群众,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

  活动宣传资料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一份份宣传单为群众生活增添了一个个消防安全“小助手”。网格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言语和居民普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进行火灾报警、扑救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使居民朋友们更深入、更直观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将消防安全意识牢记心中。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倡导文明新风,让居民们感受到别样的古城南京的魅力。(姚文)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