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青少年暑期活动真精彩!
江苏消费网 (2023-07-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党总支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

  “强国复兴 童心逐梦”:邮票里的红色故事

  7月19日上午,莲花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明伦少年,为辖区内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邮票上的毛泽东——小邮票传播大道理》主题活动。以邮票为线索,带领社区青少年们共同探寻毛泽东同志的一生,并通过对邮票知识的了解,设计绘制毛泽东同志专属纪念邮票,从中感受并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图文形式的内容,以时间线的方式向孩子们解读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拓展了相关的历史事件,带领孩子们了解了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等等。随后,志愿者邀请孩子们分享自己通过学习所了解到的关于毛泽东爷爷的故事。

  最后,邀请孩子们利用刮画纸的表现形式,运用自己的创意,结合自己的理解,为毛泽东同志制作一幅纪念邮票。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坚强无畏、艰苦朴素的道德品质,激励他们争做“有知识、有信仰、有想法、有爱心”的新时代好少年。

  “阳光成长 携手同行”:崇尚科学,打击邪教

  刮画邮票手作实践活动结束后,莲花南苑社区联合建邺区政法委、沙洲街道关工委,邀请了建邺区反邪教宣讲团,为孩子们开展反邪教的专题宣讲。

  活动现场,建邺区宣讲团侯玉林老师通过邪教的概况、本质特征、主要危害及如何抵制邪教等五个方面为孩子及家长做了宣讲。他提醒现场的孩子们,要增强防邪教意识,对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加强学习,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并与自己的同学、朋友和父母一起反邪教。在提问互动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互动,正确率达到百分之百,此次反邪教宣讲使得孩子们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起到显著效果。

  “感受文化 保护环境”:守护“微笑的天使”

  7月20日上午,莲花南苑社区志愿者带领20余名青少年来到江心洲江豚科教中心,与“微笑天使”一同领略长江美景。孩子们在科教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白鱀豚、长江江豚、中华鲟标本,了解江豚种群现状、保护背景、和南京江豚类保护区基本情况,学习长江生物的相关知识,通过“6D长江漂流”沉浸式欣赏长江从源头一直到入海口沿途的自然风景、城市风光和生态环境,直观感受江豚在水中嬉戏的场面。

  随后,志愿者结合水质检测的相关知识,进行水质检测试验,让孩子们学习污水处理知识,通过实验体验污水变清过程,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知水、护水、惜水的意识。

  莲花南苑社区团支部书记潘颖表示:“青少年阶段是培养优秀品质、良好行为习惯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莲花南苑社区将会继续推出青少年的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每周策划举办手工制作、科学实验、专题讲座等精彩暑期活动,让辖区内青少年度过一个缤纷快乐的暑期。”(陈妍玢)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