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城管不为所“冻” 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开展晚间市容环境整治
江苏消费网 (2022-01-1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冬日夜晚,寒风瑟瑟,尽管,最近气温不断下降,尤其是夜间更加寒冷,然而,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的城管队员们,依旧默默地坚守岗位,以精细化管理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没有一丝懈怠和怨言,他们“不为所冻”,为维持街道辖区的良好夜间市容秩序,始终坚持“白+黑”工作模式,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确保街道辖区的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不断档。

晚间沙洲街道城管队员正在定点巡查

  1月11日晚,在工作现场,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把城管值守人员分成6个组,即:5组定点人员和1组巡查人员,每个定点由2人一组,对小区周边和地铁出入口,这些容易出现流动摊点,易造成交通堵塞的重要区域进行管理;而巡查人员,主要对街道辖区的在建工地、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等区域,占道经营的问题进行巡查,对违规市容行为,及时进行劝导,进行规范管理。据了解,城管队员们为了保暖,在制服下穿了好几层衣服,但刺骨的寒风还是将他们冻得瑟瑟发抖,耳鼻通红。

  “我们早上7点就上班了,一直到晚上11点。幸亏我们穿的是大号制服,里面可以穿保暖衣、毛衣、棉毛衫,怎么暖和怎么穿呗!但是,我们还要保持咱们城管队员的形象呢!我们也会继续努力,让市民更满意,城市更整洁。”巡查间隙,城管队员蔡伟说道。

晚间沙洲街道城管队员正在定点巡查

  据悉,靠近居民小区的黄山路由于晚间占道经营严重且投诉较多,清理后反弹现象频繁。为此,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沙洲执法中队采用轮流值班制,每天晚上6点开始,1名执法队员和2名城管队员,在黄山路段实行蹲守和劝离相结合的办法,耐心对每一位摊贩进行宣传和劝导,告知其占道经营给市民的出行带来的不便,对屡劝不改者,暂扣其经营工具,并实施行政处罚,有效地处理了占道经营行为,维护了道路周边的交通秩序,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街道执法中队人员与城管队员正在对晚间流动摊点进行整治

  在巡查现场,虽然晚间的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城管队员们不曾停下脚步,在辖区的各个角落进行仔细巡查,看见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上前摆放整齐;发现有占道经营的现象,立即进行劝导清理;发现门头店招牌亮化有不符合规定的,通知店主将其整改……

  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规范整洁的街道、秩序井然的车流,居民生活环境优化的背后,离不开城市管理部这群“蓝色身影”的坚守。他们一定会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强烈的责任感,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默默地为街道辖区的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坚守成为寒冬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侯玉林 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