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旦迎新年活动”的亲子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1-0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我们的节日,树立广泛的文化自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1月1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庆元旦迎新年活动”的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更好传承元旦与新年节俗,莲花北苑社区邀请了来自“君荷文化中心”的传统民俗讲师,分享关于元旦和民俗的文化内涵与民俗习惯,让充满生活情趣的习俗,丰富社区居民的节日生活。

  活动中,社区亲子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拿起“节日手卷”悦读节日诗词,让传承千年的古诗词温煦亲子家庭的节日生活。不仅如此,随着“腊八”节日即将到来,现场志愿者们还给亲子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教授传统的节日美食腊八粥、腊八蒜的手工制作,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王青说:“小时候一早起来,妈妈的那碗腊八粥是时节里最难忘的味道,现在与孩子们一起制作,也带领孩子们一起回忆妈妈儿时的记忆,同时为社区亲子家庭营造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时刻。”

  莲花北苑社区负责人周婷表示,浓浓的亲子氛围,让前来参加活动的莲花北苑亲子家庭感受到了传统节日里的温情,让传统节日成为社区亲子家庭的温情记忆。此次新年的亲子活动,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为亲子家庭增加了沟通空间,促进社区新文明实践。(赵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