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新年送温暖 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举办包饺子慰问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1-0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刘阿姨,您和张阿姨、魏阿姨带着大家开始和馅儿,李阿姨,您把大家都分分组,我们马上开始包起来。”新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一大早,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的活动室里,就出现了志愿者王阿姨忙碌的身影。

  新年来临之际,为了增添社区的新年节日气氛,同时慰问为社区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居民志愿者们,莲花南苑社区举办了“新年送温暖 慰问志愿者”包饺子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做起了包饺子的准备工作,洗菜、切菜、调料、调馅、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热情满满。一会儿功夫,桌子上就摆满了包好的饺子。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下锅烹饪,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饺子,送到社区内的孤寡老人家中,让他们一起分享新年节日的喜庆气氛,也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吴阿姨是一名老党员,她开心地说:“我今年刚退休,我觉得自己还蛮年轻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来到社区做一些志愿服务,能够为居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高兴和自豪,孩子们也非常支持我加入到社区志愿者团队中,今天来到社区,参加特意为咱们志愿者举办的活动,我的心里真是非常开心和温暖。”

  莲花南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谢娟一提到居民志愿者们,总是赞不绝口:“居民志愿者们非常辛苦,社区很多繁琐的工作,一旦有需要,他们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从来不叫苦不喊累,正因为有了这些居民志愿者,才会让我们莲花南苑小区更和谐更美好。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的,只是志愿者部分代表,还有更多的志愿者,正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拿着火钳、扫帚等工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呢!等会儿饺子熟了,把他们更换回来,品尝和分享我们今天的劳动成果。”

  莲花南苑社区书记贾丽萍表示,社区举办的新年慰问活动,就是要让大家感受到社区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在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饺子象征着团圆,就好比人心聚在一起,用包饺子来表达新年节日的祝福,拉近了邻里的感情,融洽了邻里的关系,同时,居民志愿者们一年来对社区工作所做的无私奉献,在此,社区表达由衷的感谢,居民的志愿服务,将进一步促进社区的全面工作和深入发展,意义非凡。(侯玉林 陈妍玢)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