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举办“缤纷建业 到此莫愁”广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2-1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和娱乐活动,12月12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联合建邺区文旅局在社区的市民广场举办了“缤纷建业 到此莫愁”广场活动。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避免人群扎堆,活动现场,中奥社区在市民广场上专门设置了活动标记,并要求参与现场活动的居民都需要佩戴口罩,整个活动气氛,既热闹非凡,而又不失良好秩序。活动现场分为三个活动区域,有表演区、便民服务区和咨询服务区,并在活动广场的周围还摆放着红色经典阅读展板,引导居民朋友们如何进行手机操作,阅读经典书籍,为居民提供阅读的新渠道。

  表演现场,演出的中华传统文艺节目精彩纷呈。首先是黄梅戏《女驸马洞房》,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然后,锡剧《双珠凤(枝头鸟)》、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和杨剧《采莲》《看灯》,纷纷引来了很多老年群体的驻足,居民的阵阵掌声雷动,尤其是吉他弹唱等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居民朋友们享受了优雅视听的文化盛宴。

 

  同时,在活动现场,中奥社区为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社区还邀请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为居民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准确进行垃圾分类,并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垃圾袋。

  在活动现场的咨询服务区,居民王阿姨正在进行法律咨询,来自法律咨询中心的刘律师,对王阿姨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王阿姨高兴地对社区工作者说:“今天我们不仅观看了精彩的表演,还了解到法律知识,这样的活动真有意思,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活动广场周边的健康义诊和磨刀修伞等便民服务,也深受居民的欢迎。“这样的活动真的是太丰富了,我们聚在一起很开心,以后,只要自己没事,都会来参加,因为这是我们和邻里间拉近距离的最好方式。”少数民族居民小桂赞叹道。

  中奥社区通过此次活动,既加强了社区与建邺区文旅局等区级机关单位的工作联系,在社区展现了中华文化传统节目的魅力,更增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感情,同时,为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提升了社区服务水平。(侯玉林 赵丹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