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打造示范街巷 市区两级公众委员、商铺和居民代表共同参与沙洲街巷治理
江苏消费网 (2021-10-1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如果说光鲜亮丽的高楼大厦是城市的“面子”,那么道路街巷则是城市的“里子”,为了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效提升城市能级,打造示范街巷改善城市面貌,10月12日上午,市、区级公众委员、商铺代表、居民代表以及建邺区城管局领导,来到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的拉德芳斯风情街,对拉德芳斯示范街巷升级情况进行了调研。

  

 

  据悉,2021年10月,建邺区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街道公众委员、商铺自治联盟按照《南京市城市治理单元治理通则》标准,通过全程参与、监督、集合众智完成对拉德芳斯风情街的软硬件环境打造升级。此次改造以改善街巷运行功能为主题,以异国风情为特色,以休闲漫步为中心,致力把拉德芳斯风情街建设成广大居民漫步休闲的民生工程、满意工程、惠民工程;街道公众委员协调整合各方力量,从而形成强大创建合力,用“绣花精神”绘制出拉德芳斯精品街巷的美好画卷。今天,来到现场的所有观摩人员,在树荫庇护的拉德芳斯风情街,看到车辆整齐通行,市民走在新铺装的人行道上,街边的花箱上,太阳花正在怒放,花街的围墙上,爬满了常青藤,整条街绿意浓浓,一切都是那么静好从容。

  

 

  家住嘉业阳光城小区的范阿姨开心地说:“我们在这里住了几年,过去家门口非常单调。风情街的打造,让街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不仅可以品尝到多国美食,更成了邻里交往的小客厅。”据了解,为了确保拉德芳斯示范街巷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街道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公众委员积极参与,着力发挥“穿针引线”作用,在对街巷精雕细琢的同时,也对百姓有求必应,在提升街巷“内在美”的同时,也让百姓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同时,为了把拉德芳斯风情街打造成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示范街巷,实现“一步一景”,街道公众委员对接物业方,通过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平整道路、增加异国特色景观等,并协调物业方对人行道面砖及侧石更换,对绿植及花箱进行修剪和维护,并根据季节交替更换种植花草,指导物业方对街区树灯进行换新,对沿街立面形象改造升级。

  

 

  观摩结束后,市、区、街公众委员们在沙洲街道办事处召开了“打造示范街巷,续写沙洲风采”城市治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市、区公众委员们对如何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积极发表观点、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应该积极参与综合执法,与城市管理部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标准化”,加强精品示范街区常态、长效化管理,确保街区环境始终不掉线。

  

 

  最后,南京市公众联络处刘晓丽处长就公众参与城市治理,实现城市共管共治、共建共享,提出了建议,从“文明”到“典范”,对城市的文明程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侯玉林 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