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国庆假期沙洲城市管理“不打烊”
江苏消费网 (2021-10-10)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每逢国庆长假,都会迎来出行高峰,然而,各类小贩也看到了商机,开始四处‘安营扎寨’,部分居民随意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或者路边的绿化带里,这些都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增加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情况,街道城市管理部将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市容管理,特别对节日期间,商家促销等活动安全问题,加强巡查监管,营造平安的市容环境。”建邺区沙洲街道办事处分管城市管理的副主任曹爱家表示。

  


    城管队员在给非机动车道“披绿”

  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值班力量

  9月30日下午,为加强国庆期间沙洲街道辖区的市容环境,街道城市管理部召集本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召开部署会议,对国庆期间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节日期间有足够力量维护市容环境秩序,保持日常管理工作状态。

  


   城管队员正在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物

  国庆节期间,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领导干部与城管队员、中队执法人员综合值班,保证每天有一半以上的城管队员在岗;执法中队实行轮班制度,确保每天2名执法人员值班;值班人员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加大巡查力度,严控各类有碍市容观瞻的乱扯乱挂、乱贴乱画和违规占道促销宣传现象的发生;同时,将及时处置群众的举报、投诉,主动发现城市环境秩序中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和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处理到位,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城管队员正在清理卫生死角

  坚守岗位,切实加强城市管理

  10月1日至7日,每天早上7:30至晚上6:00,各个主要街巷和网格,城管队员们都坚持在岗和巡查,重点对主次干道、地铁口、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进行规范管理;加大对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加强对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的地段管理,确保城区交通安全顺畅;国庆节假日期间,街道城市管理部共出动城管队员850余人次,车辆112余辆次,整理非机动车乱停放1500余辆、规范占道经营19余起,取缔流动摊贩40余起,规范牌匾标识14处,清理各类小广告510余张,整治飞线充电30余起。

  文明执法,维护城管良好形象

  国庆节期间,沙洲街道城管值守人员严格按照建邺区精细化建设管理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形象意识和文明执法意识,着装规范整齐。坚持“推进文明执法、打造服务城管“的工作理念,同时工作不停、标准不降,整治不间断、巡查高频次,用城管人的坚守与担当献礼国庆。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