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开学季节“金秋助学” 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开展帮扶困难学生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9-1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以下简称:CBD社区)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一直关注辖区内几名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目前,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然而,还有一些孩子因为家庭贫困需要更多的社会关爱,为了帮助这些寒门学子能够继续安心地学习,9月8日下午,CBD社区联合建邺区群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

  据了解,CBD社区属于商住两用的居住结构,虽然,在这里居住的居民,大多是富裕的群体,但是,社区网格员在社区服务和巡查的过程中,通过社区走访、居民介绍和主动求助等方式,也了解存在一些困境学生。社区网格员通过后续入户探访,基本掌握了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在居民信息采集过程中实地探访了解到,辖区的几户居民都是因病致贫的特困家庭,针对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进行了登记整理。

  助学现场,CBD社区联手建邺区群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为这些特困家庭子女送来了书包、文具和书籍,激励受助学生在以后的生活中奋发努力,天天向上。接下来,在后续的座谈环节中,CBD社区居委会主任胡颖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社区将尽力承担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

  据孩子们反映,由于他们的父母亲都在忙于生计,没有精力辅导孩子们学习,有时候需要有家教老师进行指导,社区胡主任当即表示,等高校开学后会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一定的义务家教,以实际行动扶贫济困,爱心传递,收获希望。

  同时,群心公益组织还给他们送上月饼,提前祝福他们中秋快乐,受捐赠的家长非常感谢社区的大力帮助,并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敢于面对,学会感恩,回报社会。近年来,沙洲街道CBD社区加强对特困家庭的动态管理,及时掌握他们的基本生活状况,变定期助学为适时助学,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打造首善社区。(侯玉林 谢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