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门磁太难?辖区爱心企业志愿者来助力
江苏消费网 (2021-08-0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测温安检门、全智能消毒机器人、红外线体温测量器……多种高科技防疫设备在南京今年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表现抢眼的同时,其中的部分也对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不,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的社工们前不久就正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自动门磁的事情犯难呢。抗击疫情需要全社会共同助力,辖区高科技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及时助阵,帮他们解决了难题。

爱心企业志愿者和社工共同上门为居民安装门磁。

  自动门磁,又叫自动感应门磁,“它就相当于为整个智能物联网控制系统安装的一个个传感器中端,可以把户主开关门信息同步传递给人不在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同时,社工们也可以通过手机对居家管理人员进行监督管理。”主动帮助社区安装自动门磁的志愿者之一、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江苏总监李寅解释自动门磁的功能时说。据了解,自动门磁安装后,只要居家隔离人员违反隔离规定、离家外出,门磁就会将这一情况立刻“告知”社区工作人员,以便社工们及时劝阻。防疫抗疫工作事项繁杂,社区工作人员人手又少,自动门磁的安装无疑助力社区提高了工作质效,可问题也随之而来,在社工们的眼中,自动门磁的安装还真是个有一定技术难度的活儿:比如,安装的过程中需要工作人员连接居民家中的网络,而每位居民家中的网络使用情况又不尽相同,社工们往往不具备专业的网络技能……一上午忙下来,只能勉强安装一两户。

  “中城社区目前共需为50户居民安装门磁,人手本来就紧张的情况下,这要安装到什么时候?”就在社区书记赵彩姣为门磁安装焦虑的时候,”援兵“到了!

  据了解,也在这几天,坐落于沙洲街道辖区内的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相关负责人正向街道主动“揽活儿”。原来,看到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近日为抗击疫情连日辛苦忙碌,作为辖区企业,也想为抗疫出一份力。了解到街道辖区内的中城和中瑞两个社区遭遇门磁安装难题时,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便主动请缨,派出5名技术人员,专门担任门磁安装志愿者。

志愿者和社工向中瑞社区居民介绍门磁使用方法。

  7月28日起,每天下班后,小区居民们就能看到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和社工联手在多个小区内奔波的身影。他们配合社工们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针对设备的安装、调试、测试及后台日常的监控管理制定了合理的工作流程和操作手册;针对一些特殊情况,例如没有安装宽带的家庭,也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最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规定任务。“他们速度非常快,一般两三个小时就能安装十几个户,这才两三天,目前的50户就基本装完了,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中城社区书记赵彩姣如是说。

  由于社区安装门磁的居民数量每日都有增加,为使自己离开后社工们也能轻松get这项技能,5位志愿者在安装过程配合也不忘指导社工,并在短短几天的安装中编制出一份详尽的门磁安装操作流程手册,交到社区工作人员中,贴心的举动既彰显了作为志愿者的有爱,又展示出作为技术人员独有的那份严谨。

  在担任志愿者的过程中,李寅和同事们也了解到基层抗疫人员近日工作的辛苦程度,“聊天时听社工们提到近两周的时间内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一直属于高强度连轴作战,非常疲劳!”李寅说,作为市民,了解了这些情况后在日后也会和同事们更加配合并尽力帮助基层完成抗疫任务。

  抗击新冠疫情需要全社会共同出力、协同作战。李寅说,自南京“战疫”的号角吹响后,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已在南京地区向市民发放了十几万个防疫包。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为解决市民打开苏康码速度较慢问题,公司及时配合江苏省大数据管理局临时扩容服务器,提升苏康码打开速度,助力了南京各核酸检测点效率的提升。就助力沙洲街道来说,除帮辖区两个社区安装自动门磁外,了解到中胜社区核酸检测点人手紧缺的情况后,他们也立即派去部分员工在采样现场担任志愿者,助力基层抗疫。(刘倩文 孔芳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