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做好核酸检测保障 沙洲城管助力构筑坚实防护墙
江苏消费网 (2021-07-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当前,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南京市全面开展。建邺区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积极协助辖区开展此项工作,共累计出动人员150多人次。7月21日晚6点开始,57名城管队员下沉12个社区15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维持秩序、扫码录入信息、解答疑难、登记检测、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靓丽“城管蓝”收获群众一致好评。

  “不会微信扫码的或者没有手机的请取完号牌到这边来排队,我来帮助大家!”清荷北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城管队员戚永平正用小喇叭通知居民。据悉,清荷北园社区属保障房片区,共4860户约1.2万的人口,检测第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制作了8000多张加盖公章的取号码,分发给排队的居民。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社区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手把手指导居民。城管队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把居民集中到一列,按照顺序依次进行人工登记,保障居民快速通过,安全检测。

  7月22日晚,莲花北苑社区核酸检测点,“95后”姑娘陆瑶一边给前来做核酸的居民进行登记,一边耐心回答居民的问题。陆瑶来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之前,曾在江苏省第二中医院从事过护理工作。“因为有过医护经历,所以格外心疼这些连续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她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登记工作。

  据悉,7月21日以来,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全体队员下沉一线,按照“纵到横、横到边”的网格化地毯式大排查,对辖区1146家九小营业场所进行登记建档,不放过任何遗漏,同时对九小场所、宾馆、饭店、沿街商铺进行上门宣传,呼吁商家务必带好身份证,佩戴好口罩,立即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街道12名城市治理公众委员、20名城管志愿者等队伍全力保障沙洲街道15个检测点保洁工作及现场秩序,在疫情与居民之间砌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用自己的方式全力守护着这座城市。(王鹤一鸣 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