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携手单位共建 沙洲街道第二批为民办实事清单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21-06-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继今年4月公布第一批为民办实事清单后,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共建合力服务于民,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6月25日,在七一到来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举行“党史共学 同守初心 实事共办 同谋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建”活动,携手15家共建单位公布第二批为民办实事清单,并为辖区10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他们大半生为党为人民所做的奉献。

 

  捐赠监控设备、捐赠流动垃圾车、社区文化广场路面硬化和舞台修缮、儿童乐园和健身场地修复……2020年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沙洲街道取得建邺区第一等次第一名的好成绩。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共建单位的助力支持,在活动现场,沙洲街道首先携手15家共建单位,公布带来的第二批次为民办实事清单,表彰一批“共学共建”优秀单位,彰显基层发展的共建合力和为民初心。

 

  第二批次为民办实事清单共15个项目,其中,既有捐赠监控设备、流动垃圾车、体育用品,升级改造小区测温通道硬件等设备捐赠、改造项目,又有为辖区特殊人群提供家政服务、慰问困难群众、免费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为社区中小学生开展红色阅读活动、百户居民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等为老、为小、助困等为民服务项目,硬件提升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充实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清单中,多个社区的地面道路修缮也是重要组成。如修复双和园小区儿童乐园塑胶地面、中奥社区健身场地、莲花北苑社区部分楼栋新建塑胶地面、清荷北园社区停车场近1200平方米闲置地块硬化等,提升了居民的休闲、出行条件。

 

  为满足辖区居民多元化需求,沙洲街道辖区多个社区均与共建单位开展党支部共建,集多方合力共谋为民实事、社区发展。据承担金穗花园社区文化广场路面硬化和舞台修缮的中建三局一公司南京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冉海华介绍,公司与相邻的金穗花园社区早已签订2021年全年约十项共建清单,文化广场的路面硬化和广场舞台修缮均是清单内容,前者扩大了居民的休闲范围,后者使社区的老旧舞台焕然一新。“这次的共学共建”广场活动,公司也是承办方之一。”冉海华介绍,公司将在今后继续办好、落细全部共建清单。

  每月8日、18日、28日三天为中城社区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家政项目,这一贴心实事由南京宁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践行。经理孟凡香透露,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服务可让老人们晚年安适的同时,也为老年群体带去政府和社会力量联手送达的温暖。她介绍,未来服务项目还将扩大到为社区内不同群体提供就业和家政培训。

  舞台上,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颤巍巍的双手庄重地握紧沉甸甸的勋章。当天,街道为首批10名党龄超50年的共产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10位老党员缓缓走上舞台,广场中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金灿灿的奖章里,蕴含着老党员们对党的一颗忠心、为人民的一片爱心,这枚奖章,也蕴含着对他们不忘初心、带领后辈继续奋进的殷殷期望。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能领到这枚纪念章,我的内心很激动,很高兴!”纪念章获得者之一的刘礼华老人于1967年2月入党,党龄54年。曾服役于海军,复员后服务于煤矿企业、人防部门,这位老党员将大半生奉献给了祖国建设、为民福祉。“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国家富强、人民小康,都是在党带领下一步步实现的,我只想说,感谢党!”刘礼华介绍,退休后,他和老伴从生活垃圾分类、小区节约用电等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光余热。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打响“武汉保卫战”,约4万名建设者也从八方汇集,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创造了10天左右建成两座三甲医院的“中国速度”。现场,中建三局一公司员工分享的他在雷神山的故事让人动容;时代的冲锋号角正在吹响,英雄们又要出征,中建三局一公司金陵中环项目带来的情景剧《出征》让人心潮澎湃。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程道明老师现场讲述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飞身堵枪眼故事,社区民警黄凯带来赵一曼的事迹、腰鼓表演《红色娘子军》……多个节目用多样文艺形式表达出的奋进力量,一次次触动着现场观众的心。

 

  “最初的建邺区仅有6.46平方千米,屈居南京老城西南一角。建邺区今日的繁荣盛世离不开党和人民。”金穗花园社区老党员陈义旺讲述的改革开放以来建邺和沙洲街道的发展变化故事《家乡巨变 锦绣建邺》,更让居民们感慨万千。

  党的生日将来到,万众掀起祝福潮,众志成城紧靠党,举国上下民心重。下一步,沙洲街道全体党员将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上争当表率;全街各部门搭建平台、加强联动,在强化共学共建工作上争当表率,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细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更大程度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