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紧盯防汛关键环节 沙洲街道河长办落实“五查”制度
江苏消费网 (2021-06-1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进入2021年度汛期以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河长办把河道防汛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推进“五查”等举措,切实做好河道的防汛备汛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状况。

  据了解,为落实好“五查”制度,各级河长和相关工作人员需要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查水体:观察水体色度有无发黑、发白、发黄变化,嗅闻水体有无腥臭,查看水体水面卫生状况;二查排口:查看排水口有无污水排放,水口有无淤积杂物;三查河床:查看河床淤积情况、水生物繁殖情况;四查堤岸:观察堤岸是否破损影响防汛,堤岸环境状况是否良好;五查行为:观察管控范围有无人倾倒垃圾、破坏堤岸、占用防洪通道等。

 

  6月16日,沙洲街道河长办,街道级河长田爱民带队,一行人来到辖区内南河流经区域,实地查看了河道沿线环境和防汛准备工作,河道巡查员们对照街道河长田爱民同志的“五查”要求,一一落实到位。河长办巡查员陈天楚同志一边检查,一边说道:“我们的防汛工作都已准备充分,随时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后续,我们会实施24小时轮班制度,严格南河的汛限水位管理,防止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沙洲街道河长办在全面细致做好防汛准备和工作预案的基础上,还对辖区河道、在建工程、小区排水等隐患及风险点逐一排查,落实整改措施。进入今年防汛工作以来,街道河长办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定期巡河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可以真正成为大家心中的“防汛卫士”。(侯玉林 徐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