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乒乓球室换“新衣” 清荷北园社区为民办实事走心更走新
江苏消费网 (2021-05-2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谢谢咱们社区,这下我们俱乐部终于可以尽兴的打乒乓球了,不用再眼馋别的社区的乒乓球室了。”5月23日下午,清北乒乓球俱乐部的部长王师傅,将一面印有“学党史 记初心 为群众 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的手上,他紧紧握着丁书记的手说:“社区这件事真是做到我心坎上了,帮我们俱乐部解决了个大难题。”

  据王师傅介绍,清北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截至目前,俱乐部共有3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最早清荷北园社区并没有专门打乒乓球的地方,俱乐部大多是成员只能去别的社区“蹭台子”或者自费去奥体体育馆过过球瘾。社区了解情况后,积极主动帮俱乐部联系场地,开办了清荷北园社区的乒乓球室。王师傅开心地说:“不仅仅是我们乒乓球俱乐部,小区里的篮球架、石锁练习场地等等很多健身场地都是社区建设的,让我们大伙都有可以运动健身的地方。”

  由于俱乐部的成员大多数都是小区里离退休的老年人,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乒乓球又是一项会产生出汗比较多的剧烈运动,乒乓球室内的瓷砖地滑,遇到水就会成为一个较大的安全隐患。王师傅向社区反映了这一情况后,社区书记丁永健第一时间前往活动室实地观察,他说:“为民办实事,不仅要做好更要做细,居民既然有这种困难,那我们有能力就要尽可能的帮忙解决。”丁书记立即和专业人员在一起商讨后,清荷北园社区从社区办公经费中拿出8000多元为乒乓球室铺上一层厚厚的防滑地垫。

  同时,清荷北园社区将小区居民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社区治理工作的着力点。如:居民反映不文明养狗的人很多,社区联合社区民警日常巡查小区环境,劝导狗主文明养犬,还在宣传栏、电子屏等张贴公益广告增大宣传力度;网格员日常巡查发现路面有破损后及时进行了更换;志愿者们一日双巡捡拾垃圾、铲除小广告维护小区环境……

  近期,清荷北园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以“网格化+五微平台”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政务咨询、护河巡河行动、爱心义诊等,充分发挥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挖掘党的百年奋斗史所蕴含的志愿精神,在为民服务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丁书记说:“凡事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要以群众的眼光看待问题,要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抓住了民心,才能抓住解决矛盾问题的关键,只有满足了民心,才能真正将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收获群众的认可与支持。”(侯玉林 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