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建邺区司法局和沙洲街道司法所进社区指导法律顾问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1-05-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5月20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司法局一行三人在倪宝良局长的带领下,由沙洲街道司法所杨武忠所长等陪同,来到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和中城社区,检查法律顾问工作的开展情况,关于法律顾问在社区的“全覆盖”,包括人员配备、资金保障和制度建设等工作内容,倪局长和王文华科长进行了认真了解和调研。

  首先,沙洲街道司法所所长杨武忠,就司法工作在沙洲街道的各个社区开展和推进情况,做了工作汇报,街道司法所在指导各个社区工作中要求各个社区做到:一是有制度;二是有详细工作台账,为法律顾问印发工作日志台账,按照一社区一卷,要求法律顾问提供服务时详细记录提供法律服务的时间、对象、内容和结果,以此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法律顾问工作的规范性和延续性;三是有公示牌,在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或政务公开栏悬挂公示牌;四是有定期督考,通过定期检查工作台账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接着,中胜社区综治办主任洪春雨,就社区的司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说:“社区的司法工作,明确法律顾问每个月至少到社区服务累计8小时,每年开展法律讲座不少于4次,在社区悬挂公示牌,载明本社区法律顾问的详细信息等。”

  倪局长对于沙洲街道和社区目前的司法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怎么进一步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以及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结合本次督导检查情况,对有些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并“对症下药”,确保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责任目标落实到位,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侯玉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