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开展节前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江苏消费网 (2021-01-1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春节将至,为保障岁末年初辖区内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近期,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秉承“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不断提升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


  沙洲街道辖区内大小餐饮场所有660多家,据悉,1月5日起,街道各社区安全员根据排查工作要求,深入沿街门面餐饮场所,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截至目前,街道共计出动18人次,检查156个餐饮场所,发放宣传页156张,发现隐患4处,整改4处。


  社区安全员手持燃气泄漏检测仪,针对餐饮店内燃气管线是否存在裸露、无防护、不规范,阀门和管道接口是否漏气,燃气管线与电力线路是否在安全距离内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莲花南苑社区安全员在排查中,发现有一家小餐饮店燃气软管老化,连接处有破损,经检测仪一查,存在轻微漏气现象,安全员当即责令该店开窗通风,停业整改。


  “个别小餐饮店业主平时疏于管理自查,导致漏气未察觉,幸亏社区安全员发现及时,才阻止更大事故发生。”街道安监科科长韩会国说,检查中,对于餐饮商户存在安全意识薄弱、配件老化和操作不当等隐患,安全员均督促其加大自查自纠力度,与合法供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器具及配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除排查隐患,我们也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安全用气常识。”韩会国表示,隐患就是事故,街道将动员各社区在春节前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普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保障辖区居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郭华)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