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弘扬尊老爱老传统 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江苏消费网 (2020-09-04) 来源:建邺沙洲街道
阅读: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起了老人集体“生日Party”

  为了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社区氛围,传承爱老敬老良好家风,让老人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近日,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联合尚满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三季度长者生日会,共有20位老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看到,科技园社区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新鲜的水果和美味的蛋糕。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尚满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老人们送上生日祝福,并为寿星们戴生日帽、唱生日歌、分切蛋糕,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老人们边吃蛋糕边聊家常,有的老人不禁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苦日子,并对今天的幸福生活表示很满足,十分感激社区给予的温暖关怀。老人们还做起了“击鼓传花”、塔罗牌等有趣的游戏,大家笑的格外灿烂。其中一位寿星毛志美奶奶说:“参加这个生日会让我感受到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也看到大家对老年人的尊敬,还可以和平时只见面但不是很熟悉的邻居聊天,这样的‘集体生日会’很热闹,我今天特别很开心”。

  

 

  据悉,社区联合尚满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立了重点老人及独居、空巢老人巡访制度,充分了解老人生活状态,同时整合资源开展各类活动,提供文化养老精神慰籍服务,并且指导必要的疾病护理常识以及开展助医相关服务,如定期义诊、上门测血压血糖等方式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不断促进老人的幸福度。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尊老敬老意识,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良好氛围氛围,同时,老人们也深深地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爱护。下一步社区将采取“社区增能支持+空巢老人潜能挖掘”模式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逐渐改变老人的认知,减少消极观念,实现空巢老人的增能,使老人们身心健康、平安幸福的安度晚年,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侯玉林 刘飞洋)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