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让文明深入人心 建邺沙洲街道全员动员提档升级
江苏消费网 (2020-09-02) 来源:建邺沙洲街道
阅读:

  ——沙洲街道广泛发动助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自南京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提升城市的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沙洲街道始终坚持创建活动主体是人民群众的工作思路,把“提升靠民、提升为民”的工作方法贯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始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大工程,同时也体现在工作的细微之处,沙洲街道全员动员,全面开展文明城市的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的提升工作,让城市文明提档升级。

  专项整治让市民行为有尺度,为有效治理不文明养犬行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沙洲街道城管科等相关部门联合各社区,集中对辖区内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专项整治,8月份以来,在每个小区附近的广场、公园等区域,经常会看到沙洲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向携带狗狗进入广场、公园的市民讲解文明养犬内容,“你好,请问你家的狗狗办理狗证了吗?疫苗打了吗?遛狗请务必使用牵引绳!”

  规范市民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得到市民纷纷点赞。居民朱阿姨说:“太好了!希望这种规范行为长期执行下去。坚决支持这一行动。工作人员辛苦了,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并配合政府工作。”惠民利民,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安全度上升。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攻坚克难,沙洲街道从群众关心的事情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集中攻坚,挂图作战,建立了沙洲街道和各个社区的完善网格体系,大力实施了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环境美化、公共秩序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四大重点行动。

  

 

  沙洲保障房片区,以前小区周边存在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乱停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沿街店铺门前“脏乱差”等问题,居民出行极为不便。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以来,通过网格化管理、干部下沉整治,联合责任单位下大力气整顿改造,保障房片区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见微知著,沙洲街道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进入倒计时,在对基础设施提升进行了大量投入之后,相继开展商户“门前三包”、小区“蜘蛛网”整治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街道城管科全体队员主动加压奋进,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攻坚,车辆停放越来越有序了、施工围挡越来越规范了……而这变化的背后,凝聚着每一个人的艰辛付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街道城管队员日夜奋战、始终恪尽职守,头顶烈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城市道路的每一个角落。

  城市志愿服务让城市文明有温度,在沙洲街道的街头,随处可见城市治理志愿者,他们已经成为一道美丽而独特的风景。这些城市治理志愿者都来自沙洲街道各个社区,他们身披“志愿者背心”“志愿者袖章”与城管人员一起,耐心地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倡导文明,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爱护卫生环境,做文明沙洲人”。

  

 

  这个暑假,沙洲街道共有17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阳光、热情、积极向上,平均年龄都不超过11岁,学校刚放假就马不停蹄地来到社区报名。

  学生志愿者臧天玉,暑假里每天顶着烈日与其他“创文”志愿者一道,穿行在大街小巷,清理杂物、发放宣传册,并表示“这个暑假有意义,晒黑也值得。”

  

 

  这个夏天,沙洲街道的每一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方式,表达着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热情,街道城管科联合沙洲执法中队和辖区12个社区,街区联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倡导全民参与,处处是创建的舞台,人人是创建的主角,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沙洲街道全力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项系统民生工程抓细抓小抓实。(侯玉林、陈冬艳)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