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让军旗飘扬 沙洲街道组织开展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8-0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深入贯彻南京市、建邺区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工作要求,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沙洲街道办事处对街道的双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由街道人武部牵头,组织开展了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等一系列活动,如:走访慰问区人武部官兵,慰问义务兵家庭,邀请老退役军人给辖区小学生上国防教育课,慰问街道在职退役军人家属,慰问重点优抚对象、战时一等功臣、部分困难退役军人、部分企业退休“两参”退役人员等,并组织开展了以“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在走访慰问义务兵家庭中,军人家属反映,小伙子们在部队的变化令人惊讶,身体结实了,待人有礼貌了,学会关心父母了。去年入伍的新兵李振宇,入伍后初次参加跑步训练,跑个几百米就晕到,单双杠一个也做不了,新兵班长劝其回家,小李打起了退堂鼓。这可急坏了家里的父母,街道武装部派人和他父母一道第一时间赶往部队做小李的思想工作。“而今,李振宇单双杠能做七八个了,跑步3公里没任何问题。这就是我家儿子入伍不到一年来的变化。”说起这些,李振宇爸爸是一阵阵地激动,也感到很骄傲,这也让街道武装部一行感到非常欣慰。

  

 

  来到战时一等功臣退役老兵盛荣生家中,街道武装部副部长翁新卿说:“您是国家的功臣、革命前辈,我们向您致敬!”,并详细询问了盛荣生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子女就业情况,了解他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临走之前还特地叮嘱他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盛荣生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我一定会在工作生活中把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部队的好传统继续践行与发扬下去。”

  困难退役军人侯光学,自己听力差,患有高血压,老伴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夫妻俩常年服药,每年得花药费好几万,除去全民医保报销、大病救助,自己还得负担2万元左右,这对本身收入微薄的夫妻俩无疑是雪上加霜。对此,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叮嘱他们放宽心,街道、社区两级一定不会丢下他们不管,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送上了慰问金。临走时,两位老人含着眼泪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街道、社区的帮助,我们会珍惜生命好好活下去!”

  

 

  为了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的到来,不断巩固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7月31日上午,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开展了以“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广场演出活动,此次活动由拥有20多名退役军人的建邺区老兵艺术团承办,不计任何报酬倾情参演。街道武装部副部长翁新卿、莲花南苑社区书记贾丽萍、现役军人家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街道退役军人事务专干、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代表与辖区居民欢聚一堂,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建军节小故事的讲解与一幕幕老兵艺术团有声有色的表演等活动共话鱼水情。

  

 

  下一步,沙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致力于办成名副其实的退役军人之家,统一家国情怀,打造红色基因的传承平台,亲情关怀的温暖家园,帮困解难的服务基地。街道还要注重为立功受奖、孤老、残疾、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家庭提供贴心的服务,让老兵收获温暖,让尊崇老兵常态化,让“八一”军旗在我们的心中永远的飘扬。(翁新卿 陈宏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