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邀请律师巡回宣讲 沙洲街道大力宣传《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
江苏消费网 (2020-07-24) 来源:龙虎网
阅读:

  “根据条例,酒驾醉驾、医闹伤医、逃票霸座、骗取社保、学术不端、考试作弊、诋毁英烈等20种严重失信败德行为将被纳入失信目录清单,并依法受到惩戒……”7月21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林听你说”法律工作室宣布成立,律师林玲就7月1日正式实施的《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案例解析、法条解读等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解读,并向全体市民发出诚信倡议。

  

 

  据了解,《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是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继《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之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条例》的出台意味着南京“奖励诚信、惩戒失信”有了地方性法规依据,将进一步推动南京引领诚信风尚,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让市民朋友更加直观地了解《条例》内容,我们在社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政务大厅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张贴了宣传海报,还邀请专业律师进社区、企业做巡回宣讲,争取在最短的时间让更多的人知晓《条例》。”沙洲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负责人陈波表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离开诚信,人们将无法交往,市场难以交易,街道将借《条例》实施有利契机,认真做好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今年,沙洲街道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签订行业及个人《承诺书》、“沙洲好市民”信用故事分享会、童眼绘诚信等,大力宣传推广《条例》,提高社会各界对信用的感知和认知,在全街上下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朱玉 周贤)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