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校站结合 中胜社区开展“童童读书月”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7-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阅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启迪一种智慧。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梦想加油站”与建邺实验小学共同开展的“云上漫读、点亮生命”——童童读书月活动圆满完成,建邺实小校长杨树亚和中胜社区党委书记陈晨等共同为在读书月中辛勤付出的“最美小书童”和“最美漫读者”颁奖,让小书童们感受到自己的付出,有了甘甜的收获。

  据悉,童童读书月活动时间从4月到7月,通过群文阅读、全科阅读、众筹阅读、推荐优秀读本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们在全景视野下打开阅读课程、共享交流,打造“漫读文化圈”,优化学生们的健康阅读环境。孩子们在浓厚的书香里,感受生活的美好,发现生活的力量,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阅读书籍,还完成了许许多多的小作品。

  

 

孩子为《鲁滨逊漂流记》制作的精美的思维导图

 

  “月亮呼吸的时候,呼出来的是柔和,又让人怀想的月光;花儿呼吸的时候,呼出来的是纯洁又芬芳的花香……”这是五年级同学毛昱嘉朗诵的《向着明亮那方》中的片段……精美的思维导图,勾勒出鲁滨逊的漂流历程和意志坚强、敢于创新的人物形象;认真的阅读手抄报,描绘了故事内容和个人感想……同学们用“漫”读的方式去慢读,在漫漫书海中遨游。

  

 

孩子认真制作的《西游记》阅读手抄报

 

  “凝心聚力,呵护成长,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梦想加油站’与建邺实小校站结合,自2014年成立以来,响应‘绿书签行动’号召,致力于引导辖区孩子更好地健康成长,对学校教育进行延伸和补充。”中胜社区党委书记陈晨表示,暑假期间,社区还将开展文明上网、护苗·网络安全课等活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黄丹 吴丽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