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整治夜排档 长效管理维护市容环境
江苏消费网 (2020-07-0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一杯啤酒的自在,几盘烧烤与小龙虾的美味,三五好友的闲聚……盛夏来临,夜排档成为了人们的最爱,但夜排档的违规经营,不仅影响了辖区市容环境卫生,也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为消除这一夏季“顽症”,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管科落实夏季夜排档倚门经营整治计划,助力辖区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

  

 

  “这家烧烤店不仅把桌椅板凳搬到了人行道上,店主甚至把烧烤架都放在了户外。”富春江东街上,一烧烤店跨门经营,嘈杂的声音与食客们遗留下来的食物残渣,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卫生。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此情况进行了上报,现场要求店家对此行为进行整改,规范经营。

  

 

  据沙洲街道城管科科长叶敦文介绍,城管科于7月1日起将人员分为5个小组实行三阶段高压式执法管理,采取滚动式集中整治、固守整治及长效巡逻式执法,对辖区内无证经营、倚门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的夜排档进行专项整治。“对‘夜排档’高发时间段22:00-02:00进行整治固守,在莲花保障房片区等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定点定时、定人定岗管理,辅之以小规模、不定时的突击。”

  经统计,截止到7月8日,“夜排档”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执法车辆5辆,规范夜排档商户20余家。对于一些摊贩“阻碍执法”、“无理取闹”的现象,街道执法人员现场都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了严格的查处。

  叶敦文表示,下一步,城管科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按照整治计划继续联合街道环保科、安监科不定期组织夜排档整治行动,通过适当调整执法队员班次,加强对夜排档倚门经营现象较为集中路段的巡查力度,督促夜排档经营者规范经营,巩固专项整治成效,维护好经营秩序和市容环境。(陈冬艳、刘倩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