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晓红维权”微家,打通社区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米”
江苏消费网 (2020-07-0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一听当事人叙述,二对双方进行劝解,三向双方讲政策、讲法律。”为给妇女提供最细微、最贴切的服务,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妇联打造了以南京市建邺区司法局专职人民调解员、南京市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周晓红为领头人的“晓红维权”微家,通过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妇女微家”活动,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权益保障等服务。

  

 

周晓红在社区活动时为前来咨询的妇女答疑解惑

 

  据了解,莲花北苑社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以实际行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提高广大妇女的素质。自去年8月“晓红维权”微家成立以来,先后进行了普法宣传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上千份,接待来访妇女40余人次,解答相关问题50余项。

  社区居民王女士的丈夫突发脑溢血,且患有心脏病,目前脑子清醒。王女士的丈夫名下有2处房产,夫妻二人担心若不立遗嘱,“百年”后儿子没有继承权。为此,王女士专门来向周晓红咨询,周晓红首先向王女士宣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告知若丈夫“百年”之后,王女士与儿子是合法继承人,若丈夫立遗嘱则按遗嘱执行,若没有遗嘱则按法定继承。

  

 

周晓红为存在纠纷的家庭调解

 

  陈女士和张先生结婚20多年,因张先生嗜赌成性屡教不改,于2019年离婚。张先生因赌博经常在外借钱,陈女士不知情,今年5月份有人上门问陈女士要钱,陈女士才知晓。陈女士认为张先生在外借钱,跟自己没关系,便来咨询周晓红。周晓红解释,离婚时,原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的债务,应当共同偿还,但对于婚内一方借款,是个人债务还是夫妻共同债务,具体还要看证据。周晓红建议陈女士去找能够表明婚内债务是属于张先生个人债务的证据,在找到证据之后,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

  “要把‘微家’建成服务妇女的主阵地、妇女维权的新平台、联系妇女的连心桥,用一颗温暖的心化解辖区妇女的心理矛盾,给妇女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社区微家负责人周晓红表示,希望广大妇女同志们的依法维权意识能够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真正把“微家”当成身边的“第二个家”。(赵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