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清荷北园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2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紧紧围绕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联合建邺区信访局、九如城清荷北园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放置安全生产知识展板,现场解答居民安全知识相关问题的方式,提醒居民们注意加强安全知识积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夏季是高温炎热、安全事故多发季,这个小册子里讲解的都是如何处理漏电、炒菜用的锅起火等等我们生活中会碰到的常见问题的应急救援方式,我觉得十分实用,安全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得马虎。”居民王师傅举了举手里的应急救援册说道。现场,除工作人员发放《垃圾分类手册》、《公众防灾应急手册》、以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抗灾减灾应急知识等宣传资料外,九如城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的测血压便民服务,同样受到居民的欢迎。

  

 

  此次活动共解答居民安全问题5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200来份,为近百名居民测量血压。据了解,6月以来,清荷北园社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针对群租房的安全,社区完善群租房“一户一档”,开展群租房“回头看”的同时,加强新增群租房的摸排工作,联合物业和警务室不断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辖区群租房情况突击检查,确保群租房的安全。

  “针对连日强降雨天气,社区迅速开展防汛工作,检查辖区内下水道的通畅情况,还联合共建单位针对辖区内的河流,进行垃圾清理和隐患排查。”清荷北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永健表示,安全生产不仅是生产企业的事,更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只有意识上升了,才有行动上的作为,社区将做到宣教当先,持续增强辖区居民的减灾防灾意识及应急救援能力。(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