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休闲娱乐 >> 正文

休闲娱乐

中国儿艺带着优秀剧目进边疆
江苏消费网 (2018-01-30)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

  让边疆儿童也像大城市的孩子一样看到优秀的儿童剧,让艺术的温暖能够传递得更远。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举办,“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日前在广西凭祥正式启动。

  “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项目预计将用四至五年的时间,走进边疆九省区,以优秀儿童剧润泽边疆。在首站凭祥,中国儿艺精心挑选了《伊索寓言》和《小吉普·变变变》两台剧目。乌鸦喝水、龟兔赛跑、农夫和蛇……世界经典童话《伊索寓言》中一个个短小而富有哲理的故事被演员们串联起来,以有血有肉的形象,生动而有趣地讲述了生活中常常被忽略的道理和美德。当地一所学校的校长说:“得知你们要来的消息后,全校师生都兴奋不已,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看儿童剧,希望你们能够常来,能让孩子们有更多机会接触更多这样的剧作。”

  虽然全部演出都在室外,一天三场演出的强度非常高,但两个剧组却没有丝毫懈怠。“剧院启动的‘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让边疆的孩子有机会看到国家级剧院的演出,也让我们演员能够有机会走进边疆,感受边疆文化的魅力,为今后的创作积累素材,是一次特别好的学习机会。”青年演员李明慧感慨地说。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