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迎战酷暑“移”往无前——移动人的高温保障日记
江苏消费网 (2020-08-23)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多日来,随着高温橙色预警的持续发布,苏城进入“烧烤模式”。为保障市民能够随时随地畅享网络,移动人无惧滚滚热浪,奔赴在网络保障一线。

 

  宽带安装,周到服务彰细节

 

  中午12点,苏州移动装维人员侯晓虎顾不上休息,匆匆赶往莲香新村进行宽带安装。到了用户周老伯家中,侯晓虎熟练地熔纤、跳光、开数据,他眼神专注,手脚麻利,不见一丝疲惫,只有那湿了干、干了又湿的衣服泄露出他已经连续忙碌了大半天的事实。

  

 

  安装完成后,侯晓虎见家中只有周老伯一人,不仅贴心地为周老伯介绍了宽带使用的小技巧和常见的故障处理方法,还免费为周老伯测试了互联网电视。周老伯称赞道:“这小伙子真不错!不仅来得及时,人也细心,方方面面都替我考虑到了。”侯晓虎腼腆地笑了笑,接过了周老伯递来的水,胡乱擦了擦脸上的汗,往下一位用户家中赶去。

 

  时刻在线,紧急抢修保通信

 

  下午2点,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苏州移动装维人员江师傅接到了来自吴江区七都镇吴越村的报修电话。当地居民称,最近通信出现异常,偶尔会影响通话。得知这一情况后,江师傅和同事决定立即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经过逐步排查,江师傅发现当地线路老化严重,需要更换新的电缆才能保障居民正常通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爬上了附近的电线杆,电线杆经过太阳的烘烤,变成了“大杀器”,不一会儿他的双手就被烫红了。经过两个小时的抢修,居民通信最终恢复正常。

 

  据悉,苏州移动吴江分公司日均接到信号维护类10单,宽带维护类200单,像江师傅这样的装维人员还有100多位。在这个夏天,他们无视高温,奔赴在每一个故障现场,全天候为广大市民排忧解难。

 

  坚守机房,持续巡查护网络

 

  下午3点57分,绣衣桥机房恢复市电供电,苏州移动网络部郭林在连续工作8个多小时后,结束了他的最后一次巡查。停电期间,每15分钟郭林就要巡查一次发电机组及机房内设备的运行状态,随时做好处理各种告警的准备。在发电机组供电的8小时25分里,郭林前后巡查三十多次,豆大的汗水不时地从脸上滑落,身上的衣服一次次被汗水浸透。郭林说:“保障供电就是保卫我们的‘生命线’,需要我们始终‘在线’,一点都马虎不得。”在绣衣桥机房停电期间,机房内设备均运行正常,无一起告警产生,在郭林等人的努力下,网络始终安全、平稳地运行,丝毫没有受到停电检修的影响。

  

 

  这个八月,苏州移动人穿梭在各个“战场”,装宽带、护网络、保通信,用耐心、细心与诚心战高温,抗酷暑,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网络与服务体验。(仲艳 郭林)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