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首届“中国移动5G杯”智能驾驶创新应用专题赛复赛圆满落幕
江苏消费网 (2020-06-20)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6月17日,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首届中国苏州智能交通创新大赛-“中国移动5G杯”智能驾驶创新应用专题赛复赛在高铁新城金科大酒店举行并圆满落幕。

  

 

  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是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挖掘我国智能交通行业的创新潜力,展示传播智能交通创新成果,向全世界呈现中国智慧。为进一步扩大大赛的影响力、号召力,丰富赛事内容,提升赛事成果质量,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组委会联合苏州移动举办“中国移动5G杯”智能驾驶创新应用专题赛。

  本次专题赛立足“长三角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依托苏州移动5G+MEC环境、云服务能力以及车联网相关研发能力,为智能交通创新成果提供展示渠道,推动智能交通创新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加速推进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驾驶研发、应用与产业化基地。来自全国的40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考虑疫情及安全问题,比赛依托苏州移动云视讯系统,采用现场答辩+线上答辩的创新方式进行。五位来自专业机构、高校的评审专家从市场前景、创新性、实用性、技术先进性、产品体验、完成度等角度综合评分,最终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前,苏州移动与苏州高铁新城在MEC与C-V2X融合领域已深入开展合作,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2019年9月,苏州移动协助苏州高铁新城5G智能网联先导区项目成功申报了IMT2020(5G)推进组MEC与C-V2X融合测试床项目,2019年底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进行了“MEC与C-V2X融合产业示范基地”揭牌。大赛同日,苏州移动携手苏州高铁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磅发布《MEC与C-V2X融合测试白皮书》,并成立了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唯一运营商加入省标委会,苏州移动将积极参与车联网产业标准引航工程,大力推动自主标准规范体系建设。

  未来,苏州移动将携手苏州市政府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以融合创新为核心,着力攻关技术瓶颈,加快5G车路协同,示范应用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车联网先导区,以苏州举办2022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为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车联网的生动现实和美好愿景。(苏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