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知识解读 >> 正文

知识解读

全网通和全网通公开版有什么区别?
江苏消费网 (2017-11-21) 来源:每日科技网
阅读:

  公开版是相对于运营商定制版而言的,公开版是没有运营商定制网络,没有运营商定制软件,没有运营商定制外观的。 例如移动定制版的华为手机在后壳上会有一些相关的标识,开机会有相关动画,还有相关定制的软件。 公开版就比较纯净,使用比较舒服。

  全网通版本是针对网络制式而言的,一般来说,支持移动、联通、电信三家的网络就算是全网通了,但严格意义上的全网通需要对各个运营商的各个频段都支持才能算是全网通。

  公开版不对网络制式做要求,但通常支持移动和联通。需要全网通版本手机也可以登录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选购的。

  在全网通概念泛滥的时代,衍生了很多新兴的名词儿,让消费者有点凌乱。目前,有的手机号称全网通,还有手机称是移动定制版全网通,还有手机贴着全网通公开版的标签。那么,这些概念有什么区别呢?

  全网通:顾名思义,是指能够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2G/3G/4G网络的手机。具体来说,像苹果刚上市的iPhone 8一样,随便哪一家运营商的号码放进去都能完美支持。

  全网通定制版:这是运营商合约机的定制版本,三大运营商都推出了相应的定制版本。与全网通手机相比,全网通定制版可以说是被阉割的全网通。

  以中国移动全网通来定制版说,通常是只支持中国移动的4G/3G/2G网络,也能支持中国联通的2G,但不支持中国联通的3G网络和4G网络,不支持中国电信所有网络。目前国内手机品牌推出的手机大多是双卡双待版本,这种定制版全网通,第一卡是支持三大运营商的所有网络,第二卡槽则只能支持一家运营商的网络。

  全网通公开版:与全网通相比基本没有区别,这是相对全网通定制版的一个说法。从网络支持方面来说,全网通公开版与全网通一样,支持三大运营商的2G/3G/4G网络。在应用方面,全网通公开版,没有任何定制的开机画面,外观上也没有运营商的品牌标识。

  在功能和网络支持方面,全网通手机与全网通公开版可以划等号的。在价格方面,两者几乎没有差别。不过,全网通定制版手机的价格,要比全网通和全网通公开版要便宜一些,因为有运营商的补贴。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