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对付垃圾短信有办法 市民可以主动说“NO”
江苏消费网 (2013-03-26)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陈先生近来经常收到同一条短信:“我的手机没电了,请把钱直接汇入XXXX账户。”他表示不仅他经常收到,他的妻子和同事们也经常收到类似的短信,他同时也表示愤怒,并且说他不可能上这么简单的当。然而,对于急需汇款又真的遇到对方手机关机的人来说,有时一糊涂就容易上钩,据调查,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这样的欺骗垃圾短信遭受损失的。

    长久以来,垃圾短信所带来的普遍危害,已经引起了民众的强烈反感,垃圾短信影响到市民的正常生活和通信。许多消费者由于不断收到大量垃圾短信骚扰,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查看和删除无用信息,同时还影响了私人信息的正常接收。此外,各种诈骗性质的垃圾短信泛滥,侵害市民财产安全,不少消费者被垃圾短信诱惑蒙骗,往往不经意间透露自己的隐私和重要信息,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和从中牟利。对于各种五花八门的垃圾短信,市民多感觉愤怒和难以容忍,然而又感到无能为力,因为以往作为短信的接收者无法对发送者进行选择,而又需要随时接收所需的私人信息,因此对无孔不入的垃圾短信往往无计可施。

    针对目前日益猖獗泛滥的垃圾短信,政府表现出了严厉管制的姿态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工信部近日发出了“每号码每天总量不得超过1000条”的限发令,与此同时,由工信部牵头,国内三家主要的通信运营商联合签署了《关于网间垃圾短信联动处理框架协议》,签署该协议的意图是通过技术手段在运营层面对垃圾短信进行堵截和控制。 

    作为主要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移动,对政府和民众的坚决态度作出了积极的回应。据悉,中国移动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垃圾短信拦截客户端和垃圾短信举报平台,并建立了专门团队帮助消费者应对垃圾短信。在运营商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下,市民目前已经摆脱了原来的“被动挨打”局面,可以主动的参与到垃圾短信的防范和整治活动中去。陈先生现在已经通过免费短信向中国移动10086999举报平台举报了之前骚扰他的号码(友情提示:如果遇到垃圾短信骚扰,可以编辑短信“被举报号码*垃圾短信内容”或“被举报号码 空格 垃圾短信内容”转发至10086999,发送举报短信全部免费),这几个号码已经被移动公司监控。此外,为了预防今后其他垃圾短信的骚扰,陈先生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移动公司免费推出的“信息管家”,通过其自带的垃圾短信过滤功能随时抵御骚扰。可以相信,在政府有关部门、运营商和消费者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有效遏止垃圾短信的泛滥。(刘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