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用车宝典 >> 正文

用车宝典

自动挡行驶中也会熄火
江苏消费网 (2017-04-08) 来源:腾讯汽车
阅读:

  汽车在行驶中一但熄火,方向盘会失去助力,变的很沉重;同时,刹车助力也会失效。这在高速行驶中是件很危险的事情,自动挡汽车一但出现行驶中熄火现象,一定要重视起来,毕竟安全无小事。

  

 

  汽车在行驶中熄火并不是件小事情,因为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汽车在行驶中一但熄火,方向盘会失去助力,变的很沉重;同时,刹车助力也会失效。这在高速行驶中是件很危险的事情,自动挡汽车一但出现行驶中熄火现象,一定要重视起来,毕竟安全无小事。会导致自动挡车型在行驶中熄火的原因有多种,小编主要以主要会遇到的5种情况进行分析。

  一、以下情况会造成自动挡熄火

  1、节气门脏污

  节气门积碳导致的脏污直接影响节气门工作情况,而积碳长时间不清洗会导致节气门的开度产生误差,同时会导致带有杂质的空气进入发动机气缸,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节气门积碳的主要表现为怠速不稳、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启动困难,行驶时出现突然收油门的现象,严重还会造成汽车行驶中熄火。所以预防节气门积碳,节气门清洗也是一项汽车保养项目。

  2、喷油嘴堵塞

  作为燃油系的喷油嘴是积碳滋生之地,汽油燃烧形成的积碳和胶质物会附着在喷油嘴上,日积月累,使喷油嘴出现积碳粘结甚至堵塞的现象。喷油嘴被堵会导致喷油不畅、雾化不良,会出现动力变弱、发动机抖动等现象,严重时会出现行驶中熄火,自动挡车型自然也不例外。

  3、燃油泵故障

  燃油泵故障会导致供油量不足,出现的症状和其他燃油系的故障类似(喷油嘴故障),像加速无力,急加速有收油现象,难启动、异响、发动机抖动,严重会使汽车在行驶中熄火,自然也包括自动挡车型。

  4、高压包故障

  高压包如果出现故障,会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多个气缸的高压包出现故障会导致熄火。高压包是点火系的重要一环,为火花塞提供足够的能量来产生点火火花,高压包出现了故障,火花塞也就没了用武之地,会造成自动挡车型熄火。

  5、火花塞故障

  同为点火系的火花塞故障现象和高压包(点火线圈)故障类似,会出现缺缸、加速无力、抖动现象,即出现“放炮”现象,多个火花塞故障会导致汽车行驶中熄火,自然包括自动挡汽车。

  二、自动挡熄火怎么办

  建议:最好还是先把车安全停到路边,再按下面介绍的方法重新启动车辆。 重点记住,在任何时候,装备自动变速器的车辆都不能使用反拖启动。

  虽然自动挡的车没有离合器,也就从根本上避免了因操作不当造成的发动机意外熄火,但一些自动挡车型由于机械故障,还是有可能中途意外熄火。 当发现电池灯亮后就熄火了,这时千万别乱打方向盘和多次踩刹车,因为方向和刹车是需要助力的,熄火后一般只有两次刹车的机会。如果前面没有特殊情况,可以在不停车的情况下重新启动。 然后,把变速杆迅速推入空挡,点火开关转到启动位置,重新启动成功后,再迅速把变速杆拉到D杆,即可正常行驶。如果多次尝试,发动机仍无法启动,说明故障比较严重,这时就应该停车检修。 应用这种方法,必须对车辆的操作比较熟悉,如果用力过大,把变速杆直接推入倒挡,会对变速器造成较大损害。 另外有些车的点火开关有防止二次启动的功能,必须先转回到关闭的位置,才能重新启动,但一定小心不要让方向盘锁死。需要注意的是,发动机熄火后,制动和转向助力也随之失效,这时,需要更大的力量才能控制住车辆。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