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质量曝光 >> 正文

质量曝光

“上海通用”、“HONDA”等汽车低压电线束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6-12-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江苏省工商局近日公布的该省流通领域汽车低压电线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共抽检135批次样品,仅有2批次合格,合格率为1.48%。

  本次抽检涉及南京、无锡、常州、苏州、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10个地区,涉及长安、大众等27个品牌。

  本次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集中表现为标志和端子与导体横断面项目未达标。其中,被判标志项目不合格的有111批次,端子与导体横断面项目不合格有125批次。

  江苏省工商局抽检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检是针对2015年度合格率较低、问题较多的汽车低压电线束进行的有针对性的抽检,“以往的合格率也在一成以下,这个结果与往年的合格率相比,差距并不大”。

  据分析,本次汽车低压电线束商品抽检合格率偏低,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目前大部分汽车配件供货商或生产企业没有按《标准化法》建立健全相关产品的企业标准,做到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二是部分汽车配件供货商或生产企业缺乏生产线束必需的端子压接模具,或是生产线仪器老化未能及时更新,对后期生产出来的导线端子未能及时跟踪检验,部分生产企业甚至缺少端子与导体横断面检验的方法和仪器,无法对产品质量有基本保证;三是部分汽车配件销售企业和4S店对于生产企业提供的产品只做简单的入库记录,缺少对汽车配件的来货检验与监督制度,也导致了市场流通中电线束商品的合格率较低。

  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标称商标涉及:GM上海通用 (15批次)、上海大众(14批次)、一汽大众(12批次)、HONDA(12批次)、东风悦达起亚 (10批次)、TOYOTA(9批次)、长安汽车(8批次)、长城汽车(6批次)、东风雪铁龙 东风标致(5批次)、FORD(4批次)、GEELY(4批次)、VOLVO(4批次)、广汽传祺(3批次)、北京现代(3批次)、大众汽车(2批次)、东风雷诺(2批次)、CHERY(2批次)、VOLKSWAGEN(1批次)、LEONI(1批次)、YAZAKI(1批次)、WHSW (1批次)、LUXGEN(1批次)、上海汽车(1批次)、上汽集团(1批次)、马自达(1批次)。(详情可登录江苏省工商局官方网站上查阅)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