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配维修 >> 正文

汽配维修

警惕汽车售后维修陷阱
江苏消费网 (2016-07-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成都讯(记者刘铭)近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根据2016年上半年全省消费者在汽车售后维修服务方面的投诉热点信息,向消费者发布家用汽车售后维修消费警示。

  据四川省消委会介绍,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汽车已经作为代步工具进入到千家万户,给广大消费者的出行带来便利。然而,由于其技术的专业性,一些不诚信维修经营者“小病大修”“以次充好”“漫天要价”等问题,让消费者很“受伤”,为此,四川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要警惕家用汽车售后维修陷阱。

  四川省消委会提醒,在维修前,可先通过网络对相关故障原因及处理方式进行搜寻了解,有条件时还可向专业人士咨询,同时对故障问题进行录像留证,对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案做到心中有数。

  在选择维修店时,要注意选择相对规范、信誉度高、规模较大的汽车修理商或4S店,要仔细了解修理项目、价格和维修后保修期等具体情况。

  主动要求签订书面合同,将故障问题、修理原因、项目、价格、时限、配件生产商、修后保修期等具体事项用书面形式固定,防止经营者擅自增加或减少维修项目等行为,做到重书面约定,轻口头承诺。

  如果维修时间较短,消费者最好全面跟踪维修过程,让车辆维修过程保持在自己有效的视线内。

  维修后要及时检查,看被更换的配件是否该换,约定的项目是否按约定修理,是否达到修理效果,同时要将维修或者更换下的汽车零配件留存,并要求修理商出具发票、修理费用清单等书面凭证,以便事后维权。

  四川省消委会提醒,在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一定要注意妥善保存好相关证据,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向当地消委会投诉、向行政部门举报或通过司法途径等方式,及时、理性地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