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数字时代的计量”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5-21)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计量知识普及,增强企业计量意识,帮助企业提高计量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在驻高新区质量小站开展了“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建邺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了南京市计量院鲁凯部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区内企业授课。鲁部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围绕计量基础知识,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同时,针对企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帮助企业了解计量,应用计量。据了解,除现场的企业外,还有40余家企业同步参与线上培训,增强了企业计量意识,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计量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领江苏欣网视讯软件、江苏苏美达纺织、南京边城体育和南京凯盛开能有限公司参观了质量小站,详细介绍了小站有关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特种设备、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等服务事项。同时,质量管家主动问需企业,邀请企业填写服务事项意向表,并向企业介绍检定、检验检测、认证等费用减免优惠政策,为后续开展点对点帮扶工作奠定基础,把“计量服务企业行”落到实处。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