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放心”让美丽乡村更亮丽 扬州市场监管局来西安丰镇调研放心消费创建
江苏消费网 (2021-03-24)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乡村”工作,着力打造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3月22日,由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顾应春处长带队,一行5人走进西安丰镇,调研和指导开展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并对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西安丰镇苗圃村,就重点打造“一村一品”、开展“放心豆制品”创建活动进行了现场检查,后随机抽查了两家豆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期间,还在曹甸分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分局“做好三篇文章、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关于创建工作的简要汇报。市市场监管局对曹甸分局立足民生领域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紧扣“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牢固树立“大市场、大监管、大维权”理念,全力落实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工作,切实为农村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优质满意的公共服务与消费环境。

  截止目前,曹甸分局辖区内的行业参创率达到85%以上,现有省级放心消费先进(示范)单位、行业3个、市级9个,市级示范街区1个。前不久,曹甸楚甸路获批全县唯一诚信示范街区。近年来,该局突出“五为一体”创建共治格局,注重“三个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健全安全监管等五大规范,提升放心消费的引导力;与文明集镇创建统筹结合,搭建党建联盟等“四个平台”,重点提升放心消费的影响力;与长效管理机制有机结合,从示范推进向诚信品牌强镇延伸,不断拓展创建覆盖面和影响力,基本实现了“8个看不见”,放心消费成效不断彰显。

  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既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也是提振消费信心、提升群众获得感的迫切需要。下一步,曹甸分局将持续开展“放心消费七进”,“满意工程”“放心工程”创建,并结合开展美丽乡村放心工程,在打造幸福民生、助推高质量发展、构筑共治保护体系、推进放心消费全域创建上再下功夫,为加快“五个宝应”建设、推进一体化维权体系增进创建的内生动力。(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