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双11”期间网络交易监管
江苏消费网 (2020-11-07)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强化网络交易监管,进一步规范“双11”期间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秩序。

  一是开展专项监测。10月22日,部署开展全省“双11”期间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专项监测工作,主要监测主体信息不公示、虚假宣传、刷单炒信、商标侵权、格式条款违法、不执行七日无理由退货、食品(酒类、饮料、保健食品)等商品包装标示和宣传为人民大会堂、政协用酒、全国人大、国宴专用、军队等的“特供”“专供”及类似内容等违法行为。

  二是推进专项行动。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大力推进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会同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等16个部门开展“网剑行动”,严肃查处不正当竞争、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和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侵犯消费者权益和公民个人信息等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11月初,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促进平台经济发展“七个一”活动总结交流会,交流电商平台监管工作经验,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系统开展“七个一”活动、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全省电商平台治理规范化水平。

  四是开展集中行政指导。“双11”前夕,组织召开全省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对阿里、京东、美团、苏宁易购、途牛网、焦点科技等省内外知名网络交易平台集中开展行政指导,指出当前电子商务平台在集中促销、广告宣传、商品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平台提出依法促销、规范经营的具体要求,切实维护网络集中促销期间网络交易秩序。

  五是组织省市联动调研。“双11”期间,会同南京等地市场监管部门深入电商平台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宣传《电子商务法》《江苏省电子商务平台管理规范(试行)》,重点了解掌握网络集中促销期间,电商平台促销规则制定、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治理等方面情况,及时纠正问题,推进电商平台规范经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